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香港美食:维记咖啡粉面



沙湾道则深水埗可算是九龙半岛闹市的尾声了,有名的鸭寮街是3C电子零件集散地;而长就是成衣批发大街;至於串珠和布料就在女州街。不过,游客来到深水埗多半还是为了寻找美食,由於这里是半岛的老社区,因而也是许多传统美食的发源地。

深水埗
 26.03.2014

昨天结婚,今天矮利姐姐和安哥要去尖沙咀拿结婚证书,所以我和KC俩人早上就要自己去冒险啦。我们从天水围酒店出发前往尖沙咀聚合,但由于时间太早,我们还可以安排去吃早餐后再会合他们。

深水埗
当我们在港铁时,都还没决定要去哪里。突然才决定下深水埗站。因为我去年12月来香港时候,没有来到Law 霸的地盘深水埗。很想见识下!而且,深水埗又是美食天堂。
 
深水埗
去年12月,猫姐强烈推荐的猪润面,当时已经关店没机会品尝。三个月后我终于吃到囖!猫姐果然是吃货,她的推荐真的很正!去年,她带我和矮利姐姐吃的飞鹰牛排到现在我还想再吃多一次。

深水埗
维记咖啡粉面是道地的香港旧式粉面店,装修简陋又残旧,能够在一条街上连开3间店面,间间前面都排着队伍,靠的是店家的[食]力。只要想到维记,就会想到猪润面,猪润採用生滚的做法,虽然因此使一碗面的卖相不讨好,但味道重于一切,整碗满满地猪润真美味!对于爱吃猪润的我当然是很开心啦!

深水埗 - 维记咖啡粉面
 登 登 登 登。。。毫无卖像的猪润面上桌啦!维记咖啡粉面绝无分行,只有在深水埗才吃得到哦!
深水埗 - 维记咖啡粉面
由于,KC不吃内脏,所以他点份牛肉面。嗯,相比之下牛肉逊了点。还是猪润面最好吃!讲真我吃不完它的猪润,份量太多了。

吃饱饱,我们就闲逛深水埗。我们发现这上班时间深水埗街道充满银发族,他们都相聚在这里,好像不必上班似的。难道全部都是退休人士?

深水埗 
深水埗 
每次看港剧都会出现的香港赛马会,现在终于见识到了。大家都在排队等着进去吗?

深水埗 
深水埗 
要更加了解当地的文化,就要去菜市场。哈哈。。。它是KC的最爱。

深水埗

喂,你们现在在哪里?。。。 好好好。。。我们现在去中环。

维记咖啡粉面
地址: 深水埗福荣街62号及66号地下及北河街165-167号地下D号
营业时间: 06.30am 8.30pm (周六-日至7.15p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