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签证疑问} 台湾进修宠物美容

当你正在阅读着这篇文的时候,恭喜你!因为你已经决定去台湾学宠物美容了!我是吴老师宠物美容学院的学生。你能联络上我,应该也是透过老师们或学长姐弟妹们的介绍。很抱歉,有时太忙而忘了回复你们的留言。所以,我才决定将你们的疑问写在部落。这样,我就不必每次回答同样的问题,而我自己也不会忘记。如果看完以下的文,还有疑问欢迎你私讯或留言。

通常大家的疑问都是这些;慢慢阅读吧!语法不是很好,但还是可以理解呱!

1)学费在学院的官网已经有注明学费和工具费用。(更多详情,请去官方网站或讯问老师吧!)

2课程多久因人以异。我是由零开始的,所以我CB级各宠物美容课程都是为期半年。(天斌有限嘛!)如果有经验的你,我觉得可以拿1个月课程。因为这样可以省住宿伙食费和最重要的血拼费用。提醒你们台湾宠物美容檢定竞技比赛(T.G.A)通常会在每年4月(春季);7(夏季)月或11月(秋冬季)。那你应该有个概念决定几时去台北宠物美容进修囖!

3)住宿请老师帮忙找临近的住宿。

4)住宿费2013年时8000台币/ (价钱会增加而不会降。因为全世界东西都在涨价,除了薪水。)

5)生活费看个人花费。在台北有高中低价位的美食。普通大概2万台币就够(包括住宿费),但是台北很多好东西会向你招手不停地诱惑我,特别是网购也很方便。所以2万台币,我不够用。。。

6)签证:讯问度爆燈的问题。马来西亚公民是有30天落地签证(免签证)。所以30天后,必需离境。

7)六个月课程签证怎么办?
 - 第一件事:飞一趟台湾交清学费,过后老师会为你准备邀请信(申请2个月旅游签证的用途。) 2个月而已? 我去6个月喔???慢慢来,待会揭晓。
* 别想在台湾哪儿办旅游签证哦!因为落地签证是可以转办旅游签证的哦,所以要注意这点!要不然,你就捉狂噜!

8)申请2个月旅游签证必备?
- 邀请信;
- 来回马来西亚与台湾的机票;
- 银行内要有大概相同值10万台币的金额;
* 旅游签证,我通常找旅行社去办。不必自找麻烦。

9)在台北逗留超过2个月,签证怎么办?放心,放心。。
已经去台北2个月,应该开始熟悉台北公车路线了。对不对?从学校庄敬里坐262 307公车去小南门下站,向前走,走去对面再直走就会看到內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在你的左手边。 307公车必较快到达小南门。而小南门是西门町在下2个站,就到达小南门囖。嗯,去小南门之外,还可以去台北天后宫又名艋舺,万华区哪一带走走;还可以去西门町血拼。多好,这样就一天噜!)

10)延签多2个月签证必备?
- 邀请信 (签证要到期前,记得先老师要哦!);
- 回马来西亚机票;
- 银行内要有大概相同值10万台币 (打印出银行存折,要看到自己的全名;金额)
- 复印护照复本
- 有张表格要填写的,可以站登记出拿到。
- 可能在內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时,他们会要求你写出宣誓;例如,我xxx绝对不会在台湾做任何犯法的事故。)
如果他们的态度你很满意的话,不如在柜台提供的服务打分的机器哪,按个赞吧!

11) 哦!才4个月而已?我去6个月叻?
- 再照No.10的方法做就可以囖!

126个月已经过去囖!是不是很舍不得呢?我当时也是这样,因为一旦离开后不知道几时再有机会来台北小住一会儿。持有马来西亚公民,最长只能在台湾逗留6个月而已就必需离开。再舍不得也要说下次再见的时候!

以下几个旧文,有空可以去看看:
http://cpymoos.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html
http://cpymoos.blogspot.com/2012/09/tga-july-2012.html
http://cpymoos.blogspot.com/2013/07/TGA-july-exam.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