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新加坡美食: 一风堂拉面 IPPUDO SG



一风堂(英文:IPPUDO)为一家起源於日本九州福岡县博多拉面店。河原成美於1985年10月创立,最初为一家只设十个座位店面。在1995至1998年间,河原成美参加了东京电视制作的TV Champion – 拉面职业选手锦标赛,连续获得三届冠军,并与2005年荣获[拉面大王]。目前,全球超过70家分行,包括马来西亚的Pavilion。



无论哪里的分店,一风堂拉面 IPPUDO 总是要大排长龙。之前在台北生活时,每次在东区血拼时,都会经过这车水马龙的一风堂拉面。原本,以为没机会尝试,结果有一天休假在人家工作时间去吃,那时不需要排队多好。

我印象最深刻是当时服务生问我,面条要点还是硬点?我更本想不到会有这个问题,就回答要点。我还记得当时,店里有明类似不可添汤的告示。百思不解!后来,拉面上桌后我才明白为甚么会有这告示。如果他们没有注明的话,我肯定很多人会要求添汤。那一次尝试过后,我就很喜欢一风堂拉面。回国后,一直没机会带家人去尝试。


直到去年12月去新加坡出席妹妹结婚注册仪式才有机会,与爸妈和KC来尝试一风堂拉面魅力。好东西一定要与爱人们分享。那天的我们很幸运,不需面临排长龙的烦恼。

一风堂拉面的汤头有两个选择;白丸原味是经典,採用豚骨熬制的汤头搭配薄切叉燒;赤丸味则是白丸原味增加辣味及香油。所以,我觉得要真正尝试一风堂拉面,最好选白丸(original)。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一风堂拉面的汤头是多么的稍魂。一喝难忘!



除了拉面之外,一风堂还有一堆配菜可以选择种类丰富到不行



我忘了我们当时所点选的口味,但这三个不同的拉面都没令我们失望。它那浓厚的豚骨汤,带有浓浓肉香。


 一风堂拉面 IPPUDO SG
地址 : Mandarin Gallery
333A Orchard Road, #04-02/03/04
Singapore 238867
电话:(65) 6235 2797
营业时间 :11am-11pm (星期一到星期六); 11am-10pm (星期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