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越南河内旅游: 西湖镇国寺



位於河內市区北面西湖畔的小半岛上的「镇国寺」(Chùa Trấn Quốc)隔著一條马路与闻名的西湖、竹帛湖相伴为邻,这座11层的红色高塔是镇国寺是镇国寺的地标性建築。始建於6世纪的镇国寺原名为鎮北寺,自建成后便成为历朝历代皇室的行宮。直到19世纪再次改名为纪寺并沿用至今,而纪寺也由行宮改建成供奉佛祖、观音的佛教寺庙,从此西湖之畔又多了一個佛门聖地。在纪寺內,除了所供奉的臥佛、彌勒佛、观音等佛教塑像,还可以欣赏到源自清乾隆时期的《大藏經》以及无处不在的佛教禪语、经文,而这些无一例外都是以中文所题写。
8.6.2014 

镇国寺离真武观真的距离不远,我们环着西湖走。有阵阵凉风吹,在加上湖旁有很多安哥聚在一起赌博(我没拍照,因为怕人家会介意。)大概10分钟,我们就到达镇国寺。

西湖(Ho Tay) 标志着中越友谊也是河内第一大湖。西湖面积为五平方公里,周长则有十三公里,过去沿湖布满王室贵族的宫殿楼阁,因历代战争已全被毁坏。今日西湖湖岸,唯一矗立可供游览的是镇国古寺。
由于有人家在办丧事,我们也没有逗留很久就离开了。太阳也开始下山,但天气还是闷热!
西湖镇国寺 (Chua Tran Quoe)
地址:Đường Thanh Niên,Hà Nội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