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景点: 天星小轮 Star Ferry



 

天星小轮是香港历史悠久及著名的渡海小轮公司,1898年5月1日起在维多利亞港兩岸提供服务,载客來往香港岛及九龍。天星小轮是旅客遊览维多利亞港首选的途径,近年更被国家地理旅遊杂志列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並获美国旅遊作家協会(Society of American Travel Writers)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精彩渡轮遊」之首。(维基百科)

香港中环
香港渡轮分为港内线(香港岛于九龙);而港外线(离岛行线),一般大家认识的天星小轮是属于港内线。香港主要渡轮码头都集中在尖沙咀,上环,中环,湾仔等。每一个码头都有各自的行驶路线。

香港中环
26.03.2014
 
离开中环石板街后,又到血拼的时间。自从去年来香港购买Midori Traveler Notebook周边产品后,我这次又有新目标。而最靠近我们有Log On的商场,就在在尖沙咀的海港城。我们准备向海港城出发噜!(嗯,我们就是这么随兴的行程。想去哪里就哪里,毫无计划的自由行。)

香港中环
由于在中环,所以很靠近渡轮码头。而我们三个外国人也不曾乘搭过天星小轮Star Ferry。就这样一致通过,决定乘搭天星小轮Star Ferry过尖沙咀的海港城啦!
中环渡轮码头
中环码头(Central Pier)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於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面的海旁,是於中环來往多個离岛及维多利亞港兩岸的渡轮码头。

中环渡轮码头
香港交通费对穷游的我而言,是一种负担。但如果没有这么方便的公共交通,哪会吸引更多游客。天星小轮船费才2.5港币(单程),是不是很便宜嘞?记得要游香港就得买张八达通,一卡在手,哪里都通啊!但,最重要里面要用钱啦。

香港天星小轮Star Ferry
香港天星小轮Star Ferry
可能是工作日,乘搭天星小轮Star Ferry的人潮不是很多。但,我害怕晕船不敢乱乱走。要不然,待会吐就尴尬噜!

香港天星小轮Star Ferry
香港天星小轮Star Ferry
香港天星小轮Star Ferry
其实坐渡轮从中环去尖沙咀的时间不是很久,大概15分钟到20分钟吧!坐在天星小轮可以看在海上看香港的大楼,还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香港天星小轮Star Ferry


还没休息够本,我们就到达尖沙咀的码头,我要开始血拼囖!很神奇,我们就这样完成了50个必到的景点之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