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越南河内旅游: 越南民族博物馆



越南民族博物馆(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gy)在越南全国是数一数二的,它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室内展示各个少数民族的多彩的民俗服饰、乐器、婚丧喜庆的用品、祭祀用品,甚至日常用的刀具、耕作器具、武器,都在展示之列。展品分别用越南语,英语和法语解释说明,同时也有影音辅助。


越南民族博物馆
8.6.2014

文庙后,我们吃完午餐,体温也开始降温。谁知道,导游说我们又要准备去蒸桑拿流汗和晒太阳囖!

要了解当地的文化就必须去当地的博物馆。导游带我们到越南民族博物馆(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gy。博物馆一直以来都不是我的菜,但在行程内那就没办法囖。

越南民族博物馆
从这张图板看来越南大多数民族都是由女人来当揸fit人,而在少数民族才有男生当话事人。

通常博物馆都会是冷气式的,虽然无聊但至少还可以吹吹冷气。但越南民族博物馆却是风扇式的,加上天气那么热。我真的觉得要热昏了。。。更本无法留心听导游的解说

越南民族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展示很多越南传统衣服,每一个仪式有不一样的服装;每一个种族也有自己不同的服装。在每一个展示场,都会有电视播放现场版的仪式。如果有时间或真正对传统有兴趣的你,可以慢慢地观赏。

越南民族博物馆
当我们看到这棵,第一时间我和Teng就想到Avatar里面的那棵灵树。我们真的热到傻了。。。开始语无伦次

越南民族博物馆
户外展示区也很有趣,博物馆请来了不同族群部落的人,在这里搭起多座具少数民族特色的屋舍,包括岱族(Tay) 的高脚屋、巴拿族(Banar) 的高顶屋、嘉莱族(Giarai) 的墓室、埃第族 (Ede) 的长屋,越族的屋舍、傜族 (Yao) 的半穴居房、占族 ( Charm)的双层屋顶房……特殊的住房形式代表了不同民族适应环境的需求,也反映了不同的社会组织与宗教信仰,是十分有趣的展览

越南民族博物馆
由于我们的导游手上有食物,所以羊羊们都争着去他那么讨吃。导游手上的是越南传统饼干,是要一片一片慢慢品尝。但是,当他把饼干给我和Teng时,我俩很豪迈的一口咬几时片将它吃完。

 越南民族博物馆 - 嘉莱族(Giarai) 的墓室
如果有冷气的话,我很想逗留在室内,凉冷气。但是那刻民族博物馆室内的气温对我而言与户外都没差。都是酷热!

 越南民族博物馆 - 巴拿族Banar 高顶室

当天下午很多小朋友就坐在太阳地下,画画。我们就开始讨论,如果我们老师叫我们在太阳地下作画,如何是好?我们得到的结论都是,那一天我们都会请假。因为在那么酷热酷晒的情况下,我们都无法作画。可想而知,我们都是“宅女”。


越南民族博物馆
越南民族博物馆  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gy
(Bảo tàng Dân tộc học Việt Nam)

地址 :guyễn Văn Huyên, Nghĩa Đô, Cầu Giấy, Hà Nội, 越南
开放时间 :8.30am - 5.30pm (星期一休馆)
入门票 :25,000越南盾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