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越南沙坝旅游:坐火车从河内市前往沙坝(Sapa)



沙坝(Sapa)距离河内380公里,没有机场,也没有火车站,只有老街(Lao Cai)有火车站。从河内到沙坝需要10个小时火车程。老街距离沙坝大约45公里路,从老街坐汽车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沙坝。坐火车当然会比较舒服,因为除了可以自由活动之外还可以睡得舒舒服服。


酒店为我们准备计程车出发去河内火车站。他们不是任下我们自己去火车站噢!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骑着摩多跟随计程车。不是怕我们被拐带,而是我们下车后要帮我们付计程车费用。还有因为票根都是越语,他还要帮我们找车箱,是不是很贴心呐?哈哈,还真不好意思po出睡觉照和运动照(那时候正在挑战每天4分钟plank,所以不敢偷懒。)


幸亏,我们刚好四人可以一间房间。要不然,如果和当地人同房的话就糟糕噜!整晚就不能睡了,听Renee说她整晚听到当地人有说有笑噢!嗯,这我就听不到啦,因为我睡死了。


其实,火车房间和床位都很窄小。特别是上甲床位,很靠近车顶。你看就只有我的小腿那么长而已。对我们东方人而言就那么窄小,那西方人就。。。Renee说睡到半夜上甲床位床位感觉到很热,但我还能被带盖全身。哈哈。。。我是属于比较怕冷的人。


在火车上有阿姨会出售杯面,饮料和小吃。但,价钱都很贵,一杯杯面和Milo都各自20000越南盾 (1美金)。如果可以就自己带杯面上火车吃,在外面商店买杯面才8000越南盾而已。而且,火车上是有热水器免费提供的。

我现在才知道最便宜的火车票都42美金,那来回就84美金。那320美金扣掉这交通费就。。。这次河内8天7夜之旅真的是超级值得。难怪,网友会说没钱也要去越南啦!

河内火车站
地址:Lê Duẩn, Khâm Thiên, Hoàn Kiếm, Hà Nội 
河内火车时刻表:https://vietnam-railway.com/train/touristtrainstosapa

我们是直接向河内酒店购买旅行配套的,并没透过大马旅行社。看来8天7夜的配套已经起价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