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中港澳14天游] Day 8 。香港科学馆。钟楼。深水埗(飞鹰餐厅)




恐龙于二亿年前开始出现,继而雄霸地球。在地球的漫长岁月中,盘古大陆因地壳板块运动而分裂,形成具有不同气候和环境的大陆,恐龙为了适应不同的环境,繁衍出形态各异的品种,并成为史上最强的动物一族。可惜由于气候和环境的转变,恐龙最终仍难逃灭绝的命运,在6,600万年前完全绝迹于地球上。幸好,在古生物学家努力不懈下,已经找寻到不少恐龙及古生物化石,让我们今天得以重塑它们的生存点滴。恐龙化石遍布各大洲,目前全世界已命名的恐龙多达一千多种。近年,中国在发掘和研究恐龙化石方面更取得令人鼓舞的成就,成为世界上出土恐龙化石最多的国家之一。[巨龙传奇]展览是香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恐龙展。


14.12.2013 香港 第八天



时间过得真快,来到香港已经第八天。今天还是约好阿 Wing一起出游。今天他要到我去吃谭仔(三哥)云南米线。这里的米线以辣为基调,辣味由四种不同的辣椒磨成粉调配而成,辣度分小辣、中辣、大辣和特辣,小辣再分1小辣至5小辣。我喜欢它家的米线,真的好好味!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粗米粉的。除了,阿 Wing推荐;矮利姐姐也爱谭仔(三哥)云南米线。

 谭仔(三哥)云南米线分店:http://restaurant.allcook.com/branch/30000598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香港科学馆。香港7大博物馆中,有四间就位于尖沙咀,其中香港历史博物馆是不少网友推荐的必游景点, 对老香港文化有兴趣的人,可以到这里了解所有香港典故的来龙去脈。沿著维多利亚港畔,就是著名的星光大道,寻找自己偶像的手印。这几乎是所有游客造访香港的must do 单里面。 当然,也可以到天显码头买张船票,搭年称香港地标的鸭靈号与张保仔号,从海上欣赏维港两岸景致,比在岸上更有味道。


但阿Wing 是有经验的背包客,他说过是不会带我去旅游景点。他希望让我更加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文化而不是已被包装好的景点。


阿Wing今天会带我去香港科学馆看[巨龙传奇]。 在香港两个朋友都有不同兴趣。 所以购物和看展览我都有机会体验。 我也很高兴能给我机会体验100% 道地人的生活文化。


进入香港科学馆门票只不过是20 元港币而已。很便宜,对不对? 馆内可以看到真实的恐龙骨咧! 物有所值。


入馆前,大厅会播放恐龙历史影片。虽然影片很短,但已经足够让我们更加了解恐龙。


馆内的恐龙模型都很生动。每只恐龙模型都会动。






在底层有摆放着恐龙骨架。我们有问释说人员,那些是真的恐龙骨,他说只要是被放在玻璃箱内的都是真的恐龙骨。




香港科学馆
看完巨龙传奇时间还早,矮利姐姐又还没下班。我俩只好去星光大道逛逛。但我没有去找明星的手掌印,因为太远了我懒惰走去。我就是个懒惰旅人。



高44公尺的钟楼建成於1915 年,可说是尖沙咀的地标。以前九广铁路车站就於目前钟楼所在位置,后来旧火车站迁移至红磡后,遗留下这座钟楼未拆,香港政府为了保护这座年事已高的古跡,並不开放游客登上钟楼参观。钟楼的主体建筑是由红砖、花岗岩石合建而成,而楼顶的大銅钟则是在1920 年由英国运来,古樸典雅的风格,每天总是吸引很多游客来此拍照留影。




也是时候去旺角去找矮利姐姐。阿Wing提议从湾仔走路去旺角,我立刻拒绝我不想接下来的那几天是窝在床上。阿Wing陪一起去铜锣湾买“手指”后就分手。我又独自去矮利姐姐上班的宠物店等她下班。我很喜欢去等她下班,因为她上班的宠物店很舒服,看着那些狗狗时间真的很快就过去了。


今晚,矮利姐姐的同事猫姐要带我们去深水埗吃好料。原本她是要带我们吃猪润粉,谁知道人家已经下班关店。虽然这次没机会吃到好味的猪润粉,但今年3 月2014 年再去香港时,我终于吃到这传说中好吃的猪润粉。 如何好味,下次分享。


飞鹰餐厅是典型港式据扒餐厅,五十年代创於澳门, 七十年代在香港开枝散叶,以铁板西冷肉眼闻名,曾是深水区最时髦的高級西餐厅

猫姐说吃牛扒最重要配上喼汁才是绝配。我们对她的推荐美食,赞不绝口!(喼汁 (Worcestershire sauce)是英国的一种,味道酸辣,色泽黑蚊蚊。喼汁是由英国 Lea & Perrins1838年發明。)


罗宋汤也很好喝呀! 不是因为肚子太饿的关系,而是它有很多蔬菜。


我自己点了份杂扒。结果被这俩位港友取笑,杂扒是小朋友才会吃的。大人要吃牛扒的。由于拍照技术不好,所以拍到杂扒和牛扒的卖像不似美味的。



其实5 分熟牛扒真的很好吃,入口溶化。加上大量的喼汁,不得不将所有酱汁也舔光光。


飞鹰餐厅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256號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11:00 am -11:00pm


后记:据扒后,猫姐又带我们去吃糖水来做个完美的结束。今晚,天空不做美下起雨来。我和矮利姐姐都很怕生病,她爱人安哥明天来香港;而我明天要出发去澳门。我们回到家也快快吃颗感冒药做预防。只有猫姐不怕生病。她没逼雨,很有型地淋雨。后来听矮利姐姐,她隔天生病了要请病假。这就是扮型的后果啦!

2 条评论 :

  1. 我那时候拍手掌印拍了很久,但只是拍我认识的而已,那些不认识的我没拍!!!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