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景点:中环至半山芭自动扶梯



这条长达800连接中环及半山的扶梯,为世界最长的户外有顶电动扶梯,全程约20分钟,游客可乘扶梯随意进出其它街道。特殊场景使这里成为热门的电影取景地,最著名的莫过于《重庆森林》中,王菲从公寓窗口凝视梁朝伟搭扶梯上班的情节。扶梯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

香港中环
香港中环

我们从深水埗去中环与矮利姐姐和安哥集合。他们三人没意见要去哪里,所以又是我做决定的时候囖!我决定带他们去中环至半山芭自动扶梯。矮利姐姐是香港人都还没去过这里,所以我一定要带这三个“外国人”带这特别的旅游圣地。

香港中环 
去年独自一人来自动扶梯,这次我带了这三个游客一起体验坐大概20分钟的自动扶梯。搭乘这道电动扶梯前,记得不要把胃装的太满噢!要站着漂漂浮浮的自动扶梯,还真的会令反胃。除了《重庆森林》来自动扶梯取景之外,2010年港片《得闲炒饭》中,扮演同性情侣的周慧敏和吴君如在自动扶梯上来回多趟,上演了恋人间依依不舍的场面。

香港中环至半山芭自动扶梯

香港中环至半山芭自动扶梯

如果有兴趣前来自动扶梯,一定要留意自动扶梯的方向时间噢!如果坐小巴去半山芭往下走,就还OK。但是,如果是从中环要往上走去半山芭就。。。你知道啦!我这个老人家对行山没兴趣,会整身酸痛的。自动扶梯系统在早上及下午繁忙时间会向不同方向行走:每天,下行方向时间是6.00am至10.00am;上行方是上午10.20am - 12.00am;星期日及公众假期是6.00am12.00am 免费使用。我再次错过百年历史的香港法定古迹,旧中区警署 (Central Police Station)在荷李活道。
香港中环至半山芭自动扶梯
八达通省钱贴士:
在自动扶梯中段设有一座提供八达通卡票价优惠的感应机器,只要将卡片在感应机上刷过,即可享受当日自湾仔、中环及香港站搭乘地铁,折扣港币2元。

中环至半山芭自动扶梯
地址:Cochrane St(阁麟街) , cnr Shelley (些利街) & Peel Sts (卑利街)Central
到达方式:中环站C出口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