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中港澳14天游] Day 1 。 香港岛




香港电车现在是世界仅存的双层车厢电车,共有六条路线,全部集中在香港岛上,且路线几乎都是重叠,从筲箕湾到跑马地及坚尼地城,一共123个电车站,平均250公尺就有一站。叮叮礑礑的钟声,穿越在窄窄的街道,是品味老香港气氛的最佳交通工具。

便捷电车运输系统行驶于香港岛北岸,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班。车资不分远近一律为2.3港币,小孩和老人半价,下车投币。除了用投币的方式外,乘客也可以使用八达通卡付费。



 


我是从天后站与矮利姐姐分手后(她需要上班),我打算自己一人去中环半山笆坐最长的手扶电梯。但是矮利姐姐指说在她上班的后面有电车可以乘坐。那当然去最靠近的先啦!

 


我等了几趟也没办法逼上去电车,所以我就默默地离开。香港给我的感觉是很拥挤的,地方下人又多,搞到我整个人很容易生气。今天第一天正式出来玩而已,我就在心里骂了很多次“刁”。我也不想那么粗暴的,但真的没办法。不骂我心里会很不平衡囖!


中环是香港岛上最珠光宝气的地段。这里除了有商业办公大楼之外,几个大型百货公司串连一起,形成一条最珠光宝气的购物走廊。



我来中环这里是特地要去坐手扶梯从中环到半山芭去。曾在电影[重庆森林]中出现的那条行人电动扶梯,是香港政府为了方便居住在半山的居民而建造的。搭乘这道电动扶梯前,记得不要把胃装的太满噢!


我的意思倒不是说手扶电梯的速度很快,而是在这三十分钟的电梯中,靠近山下的一段,沿途有很多著名的港式老店。还没上山就可以吃到很饱了。


在这里还有荷李活道,而苏活美食区有来自各国的美食料理,但由于我又是一个人就没有进去吃囖!在沿着荷李活道往西前上环,沿路都是古董店与干货行。




我在中环要走路去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时候,我既然看到影帝张家辉嘞!我真的很开心囖!他是我的偶像呢!但是我没有走上前要求拍照,因为他走得很快好像在赶时间似的。但,能亲眼看到他我也很开心啦!


炮台里是香港的一條道路,位於香港岛中环。山下连接皇后大道中及雪厂街交界,山上连接花园道。该條道路为香港遊行人士前往香港政府总部请愿时之必经之路。 炮台里因19世纪在该处的美利炮台而得名,与位於北角及銅鑼湾之间的的炮台山並无关系。 炮台里是1840年代已经开拓的道路。


我自己走到来这圣约翰教堂 St.  John Church)。刚好这里办婚礼,这是中西的婚礼。在这里休息30分钟后,我就往山顶缆车方向走去。我是如何自己一人可以在香港岛走来走去呢?除了看路牌之外,我也用香港电话电话卡来上网用谷歌地图找。


我坐在这里看到香港岛地標,中银大厦它高315公尺,为香港第4高的建筑物,其象征竹节高升般的独特造型,使得大厦于1989年峻工,立刻成为香港新地標,并于1999年获评为香港十大最佳建筑之一。




来到山顶缆车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我当然是不会去排队啦!后来,我就决定坐BIG  BUS220港币从这里可以去到銅鑼湾。我要去銅鑼湾的目的是要去鹅颈桥看打小人。




 谁知道我下错站,我来到湾仔。当我上巴士问司机“请问这辆巴士有去銅鑼湾?”他只很粗皮地回答“没进。”我顿时觉得香港人很粗皮和没礼貌。或许我将香港和台湾作比较吧!后来,我不死心又上另一辆巴士司机,他教我去对面坐巴士。幸亏,还是有遇到好心人啦!后来还是成功地到达銅鑼湾。






在港剧常会出现的几幕,现在一一在我眼前。我只能说,这次来香港已经算是完成人生的其中一个梦想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幕跳海都是在这里拍的呢?





我约矮利姐姐在湾仔港铁8pm晚上,我们要一起去看幻彩泳香江,世界最大的灯光表演。这是由香港旅游事务署主办,以中银大厦,国际金融中心,北京道一号,半岛酒店等45楼维港两岸建筑的灯光,共同交织谱出的灯光组曲。这45栋著名建筑用不同的灯光变化及雷射效果,表现出五段主题节目。观赏表演的最佳地点是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以及湾仔金紫荆广场海滨长廊。除了在海滨旁看灯光表演,还可以买张维港船或张保仔号船票,享受这华丽场景。
 

幻彩泳香江

时间:每晚8点开始上演,在特别日子会加插烟火表演

特色:音乐和旁白沿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以及湾仔金紫荆广场海滨长廊播放。逢周一,三,五以英文广播;二,四,六以国语广播;周日则以粤语广播。


我们去吃晚餐啦!矮利姐姐选择带我去吃香港美食,鏞记酒家。翻开鏞记菜单,前7页密密麻麻都是鏞记曾经获得的奖项,2008年起,更一直是在米其林指南上占有一席之地。鏞记的菜色以烧鹅最为出名。


一个字“赞”,我下次会带KC去尝试的。





鏞记酒家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32-40

营业时间:11.00am – 11.00pm

网站:www.yungkee.com.hk

3 条评论 :

  1. 我那时候住宿下来就是丁丁车,有几晚我都从头做到尾,然后再从尾做去头!!!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你就好啦!可以从头坐到尾。。。。

      删除
    2. 因为我太无聊了。。。应该没有人会这样吧,哈哈哈!!! =]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