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花莲 3天2夜》♥ Day II 。七星潭。清水断崖 (上篇)



29.08.2013 花莲

昨天在柚子家睡从9点早上睡到隔天早上8.30, 一觉睡到天亮,多舒服啊!睡饱饱才可以向今天的行程出发。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乍听之下似乎是一個星星狀的湖泊地形,但初到七星潭,肯定会被那新月型的海湾給迷惑,又称月牙弯的七星潭是個湛蓝的礫石海湾,海湾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那幅山海邂逅的画面让多少人为此陶醉。


於新城乡东北角海滨的七星潭,除了弧形海湾令人著迷外,海水洁淨蔚蓝,清晰可见浪涛中的石礫,原本只是一处平静的小渔村,因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 加上简单的赏景步道、海边亭台、观日月楼、赏星广场等设施,让遊客都能尽情徜徉於碧海蓝天之中。夜间无光害的海灘无论赏星、赏月或只是单纯想听听石礫与海涛的歌唱都是最佳选择。


 

我很庆幸小罗安排早上先来这里看看这新月型的海湾,他说在太鲁阁国家公园肯定会逗留很久的,预算傍晚才离开相信那时太阳公公应该下山了。(秋天的关系,太阳公公比较早下班。)



早上,我们从这可里高挑处遥望七星潭的弯月形海滩,真的很美丽囖!有山有海,美到爆的景!加上有个'美女'景色突然更美丽。(哈哈,我真的是在称赞自己是美女,不要脸。) 幸亏有小罗帮我拍照,看到这么美的景,我很想摆个指天划地的Pose。(那么美的景,晒伤也值得!)



其实就是那么自然的一个弯型沙滩就可以成为一个景点,还吸引那么多游客前来光观。所以我不得不佩服台湾旅游光观局。他们可以将台湾广告“包装”的那么好,吸引全市世界的游客前来。无可否认,一个安全的国家,才是更加吸引游客前来的重点。


太阳真的很猛烈,在篮天白云的天气,当然照片一定美到爆!但是景头前后的我们也是要付出,爆晒!不要以为秋天凉风阵阵很舒服而忘了擦防晒霜,如不擦的话会不知不觉晒伤哦!我们也是尽快地拍照留念,然后就出发去清水断崖。(又是要爆晒的景点咯!)


原本有想过来花莲是时也是坐台湾好行的公车,幸亏我没有这么做着。要不然,我也不会游览那么多好地方。建议外国游客,如果去花莲还是包车吧!一天包车费才3200NT而已,如果四人平分也才800NT而已。所以我还是觉得去旅行最好四个人一起去,因为除了可以分担交通费还可以请他们帮忙拍照。



如何到七星潭?(我还是建议包车,比较方便想去哪里就哪里。可以入住柚子家过后找小罗当导游。当然是要另外付费的。)
 
自行开车:南下:行台九线北三棧过桥后转193县道抵达 北上:行台九线中正路转中美路直走到底接193县道过七星柴魚博物館后抵达。

大众交通於花莲火车站搭乘花莲客运,往七星潭或往太魯閣的班次,在七星潭站下车。


 
七星潭后,我们前往苏 花公路看这段被媒体“魔鬼化”的公路。还没来过这条清水断崖前,我被大家形容词都被吓到有点怕怕!。但经过这一次后,我真的觉得它并没有哪么的恐怖。它就 好像我们开车去云顶或金马伦的路而已,危险性都是会有的。只是云顶或金马伦如意外就掉落山下,而这里是掉入大海。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是很专业的司机,都知道安全第 一。







清水断崖指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 连接宜兰县与花莲县的苏花公路,全长118公里,这条公路以沿断层海岸修筑而闻名。沿着这条公路旅游,一路上除悬崖峭壁、山岩耸立外,还有惊涛裂岸,碧海 万顷的壮丽景色同时收入眼底。途中经过的“清水大断崖”,是举世罕见的海岸断崖奇观,是苏花公路最惊险壮丽的代表景观,也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从花莲市往北,越立雾溪,到崇德村,是南段险途的起点。车过崇德,右边是白浪滔天的太平洋,左边则是逼海直降的大断崖。




下山容易上山难。要到海滩必须要走这个路线。幸亏是有海风在吹着凉凉的秋风。真不敢想像夏天有怎么办?我个人认为台湾的夏天是比马来西亚酷热的,7月2012年的时候我这个大马人既然在台湾中暑,还要麻烦老师帮我刮痧。我是不是很丢脸呢?所以2013年,我就安排自己尝试过在台湾过我人生的第一次秋天。我很喜欢,我想以后去有四季的国家也尽量选秋天吧!(我个人觉得秋天的衣服都很美丽,是我的风格!!哈哈。。)


我们停在这里准备下去听海浪声。小罗很推荐这里的海浪声,这里的沙滩除了有沙还有很多石头。靠近海的是由石头聚成的当这些石头被海浪打上去后又撤退的时候,就发出柔柔的“沙…”声。。。那个“撤退“的真海浪声真的很特别!



由于当时的太阳很晒,很多游客都选择坐在凉亭上乘凉。而我和小罗就往下走去沙滩听“海”。看到这些云石,我就想起去年去Koh Lipe Island时的塔石头。这里没人将石头塔起来,我就“鸡婆”地塔起来。


太阳简直是要晒死我俩了,我们也在凉亭低下吹吹风后就准备去吃午餐。在还没去太鲁阁国家公园时吃午餐先。在最邻近的7Eleven解决午餐。很有城堡fu的
7Eleven。(12/2012去了香港,从香港回来后,很想念台湾的7Eleven。香港的7Eleven真的太小了。果然是寸地黄金。。。)
 

吃饱饱,准备出发去太鲁阁国家公园。。。

如何到清水断崖?

自行开车:
国道5号,苏澳交流道下,台9线。
大众交通:

铁路
1.
搭台铁至和仁站或崇德站下。
2.
搭台铁至花莲站下,转搭花莲客运,花莲新站-崇德,於崇德站下。

2 条评论 :

  1.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对不起。我不小心删掉你的留言。
      我以为你会称赞我美丽的。。。结果你称赞天空很美。。。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