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花莲 3天2夜》♥ Day II 。太鲁阁国家公园 (下)

29.08.2013 花莲县



太鲁阁峡谷的成因,自然是经过百万岁月的养成,经过剧烈的造山运动。区内以碧绿为界,地质年代由此地从东向西迅减,在立雾溪随着地势的上升中逐次下切,因此的U形或V形的峡谷地形就集中在天祥的东部地区。所以一路自苏花公路行来,高山突,峡谷深邃,直立的山壁,溪谷的奇岩。

太魯阁国家公园是台湾最早的国家公园之一,前身为日治时期成立之次高太魯阁国立公园。战后为省级风景区,19861112日公告计划,19861128日成立管理处。位於台湾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市、南投县三個行政区。园內有台湾第一 條东西橫貫公路通过,称为中橫公路系统。 維基百科

我们在7 Eleven吃饱后,就来太鲁阁国家公园囖!台湾的每个旅游景点都会准备很多盖章提供给顾客盖章留念。别忘记去台湾旅游时,带小册子噢!(忘记带也没关系,台湾什么款式的小册子都有,而且很多选择。)



小罗第一站先带我去太鲁阁国家公园游客中心,他说要了解太鲁阁国家公园地形才正式带我进入太鲁阁国家公园。他很细心地解说太鲁阁国家公园的一切。果然是专业的导游。。。下次有机会回去花莲,我一定会找回他当导游。







台湾好行会在太鲁阁国家公园的每一站停站。但是,我真的没有看到台湾好行巴士囖!那证明班次很少。幸亏,我没选择坐台湾好行着。。。要不然,又要等台湾好行又要走太鲁阁国家公园。肯定是把自己累死掉!




这里真的很美丽,我被大自然的鬼哭神功而感动,眼眶有点泪光。(我承认自己不是性感的人,但我决对是感性的人。我的眼泪决对可以因为某事情被感动而流下。)很开心,我有机会来这里见识这大自然的美景。如果有来花莲真的要安排太鲁阁国家公园。如不来的话,就不算来到花莲一游囖!

太鲁阁国家公园最怕是凹凸不平,上斜坡的山路。对我们这些年轻人可能也吃奶力,更何况是老人家和小孩子。太鲁阁国家公园有很多步道,今天小罗安排的路线比较平坦的山路所以比较简单的,所以也适合老人家和小孩的。




砂卡垱步道这里步行来回需要1小时。而这里很多游客,所以一个人步行是没问题的。但记带钱哦,因为走到尽头这里有贩卖食物和饮料。我就是没带钱在身上,所以自己口渴了整小时。






请做个听话的游客,不要因为要拍照而冲入禁区。那是很危险的行为,爱护自己的生命。


燕子口步道听小罗说这里和砂卡垱步道不一样的。在燕子口步道是看乳石的。很不幸运,上星期花莲被颱风入侵,所以燕子口步道被关锁,只能在路口而已不能前进。很遗憾。。。那就留下一次吧!




原本小罗是在燕子出口等我的,结果被逼掉头来载我。上面那张照片也是麻烦一对情侣帮我拍的。女生很好奇的问我,“你一个人来这里吗?”我说:“不算吧!还有一个导游陪我。” 她说:“那就是一个人囖!” 我只能哈哈笑回应而已。





小罗载我后就往下一站去,绿水合流步道


绿水合流步道,小罗放我在路口要我自己走山路。他说路程需要40分钟,而在路程有30秒是黑暗的必须要有手电筒。听起来还真的有点恐怖的感觉囖。。。但不付出那里会有机会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我就当下立刻下载手电筒程式,我虽然有着智能手机但却不知道有这些程式。我果然是科技白痴!





 刚开始走的时候,真的没有一人感觉真的有点怕怕。但,我肯定电话收讯没问题后就比较安心。幸亏,我走到一半就遇到有游客我就比较安心。终于来到这传说中的黑洞,幸亏小罗叫我下载手电筒程式,要不然我真的会被吓到。幸亏,幸亏。。。





我相信小罗应该很累了,我自己走绿水合流步道他在车上休息。

长春伺步道这里是最多巴士的停留的地方,也是最多陆客的点。我们只是拍几张瀑布照片而已,就往上面的寺庙开车上去。这里很多楼梯级,比较不适合老人家走。年轻的我们当然是硬着头皮走上去啦!就这么一次啦,以后不会再来这里找苦。(但是爬得很辛苦!很吃奶力才达到目的地!)但是,太鲁阁国家公园这里真的要付出才会看到美景。正所谓,No pain no gain ...





长春伺步道这里很多大巴,小罗说其实大陆客很可怜。因为旅游巴士的导游只会带他们太鲁阁国家公园其中一个景点,过后导游就会带陆客们到血拼可以花钱的地方去。那我就真的很幸运囖,可以找到小罗那么棒的导游。



这里没有游客,就只有我和小罗而已。我想是因为需要走楼梯的关系吧!所以大家都不选择来这里吧。由于是高处,我们被阵阵凉风吹得很舒服。但想到又要走下去就觉得很累啊!后来,有两个韩国美女也来这里。但她们很快就下山囖!



第二天行程就怎样结束了,我们拖着疲累的身躯回柚子家吃晚餐了。

温馨提示:
1.水流湍急,禁止游泳、涉溪。

2.禁止採集、露营、烤肉等行为。

3.邻近常有野生动物(如蚊、蜂、蛇等)出沒,应注意自身安全。  
如何到太鲁阁国家公园?
【大众运输
(1)       
搭乘火车至新城站下车車,转搭计程车,约7分钟程可抵达。
(2)       
搭乘火车至花莲站下车,可就近搭乘花莲客运或丰原客运(或租车)26Km路程 约一小时车程可到遊客中心。

【自行开车】
国道5苏澳交流道下9线8线

4 条评论 :

  1. 那风景美如一幅画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 那真的很像一副画。令人感动的一副画。

      删除
  2. 我畏高,发现这里好多吊桥,有点怕到。:p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ace , 我也是有畏高。但我总抱眷死在旅途也值得的心态跨过去。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