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花莲 3天2夜》♥ 住宿篇。柚子家

2013.09.28 花莲

独自一人去花莲当然要做功课,特别是住宿那方面。我不想流浪在外头啊。。。其实行程对我来说就其二,这趟花莲之旅我最想去的是太鲁阁国家公园而已。其他我就当作是“花红”而已。


只要在谷歌打上花莲民宿就会出现很多家,而大多数的价位比较高。。。一人旅行的坏处就是一个人要付完双人房的钱。这是就令人头痛的事情。。。。

谢天谢地,我终于找到有单人房的民宿,柚子家。而它最吸引我的是他们接受住客带狗狗入住。这时我又更改了,如果他们能让狗狗入住,就算是双人房我也会照样付的。因为觉得难得有机会,一定要带Roy出去游玩。要不然,回马来西亚后就没机会在外留宿。


很可惜,双人房预满了。只好入住单人房,主人很好可以让Roy入住。但唯一和最重要的是狗狗不可以上床睡觉和必须自己清理狗狗的毛。很简单,对吗?但最后,我还是没带Roy同行,丽娜轮服务小姐建议不要带宠物,因为后舱很热,怕焖到宠物。所以我放弃带Roy的念头。


住在柚子家最主要的是他距离市中心很近,所以我最后一天是自己骑脚踏车趴趴走。。。还有一个原因是1200NT/晚的价钱也包含早餐了。那我就不需要一大清早,犹疑吃什么早餐。在这里早餐是准备自家的豆浆和地瓜沙拉当早餐。(忘了拍照分享。)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对民宿的概念是当到达目的地后就联络主人,那主人就会带我们到预约的房间,解说入住规则和付钱。过后,我们就不会再看到主人本尊。但是,柚子家别于一般民宿。他是与主人一家人一起生活的民宿。经过一边的聊天会更加了解花莲,也可以了解到台北的生活真的很紧张很冲忙。相反的感觉到花莲的生活比较悠闲和轻松。。。


柚子家为女生们准备安心垫,所以每月好朋友“探访”都可以安心的入睡。是不是很窝心呐?
在和小罗的交谈下,才知道原来他和柚子都不是在地的花莲人。他们是台中人,他们俩人都爱上花莲的美,所以就放弃台中,决定来这里落地生更。由于他们俩也是旅行爱好者,所以他们明白旅客所需要的。


柚子家,三间仔(福建话:衣架的意思),可是柚子家的代言人哦!它很亲切很温顺也很可爱。。。而且充满表演细胞。相信你们也会爱上它的。


罗正在和一对来自中国的小情侣在闲谈花莲。


在柚子家可以很主人们一边吃早餐和一边聊天。小罗和柚子都会介绍花莲的一切,柚子家还会提供手绘地图住客。花莲给我太悠游自在了,我又忘记拍照那手绘地图。(真的不好意思噢,你们自己亲自去看吧!)


我喜欢柚子家充满书香味,这里又很多书本可以给旅客阅读。墙壁上的明信片有出售的才100NTe而已。那都是柚子自己绘画的,都很特别。我有将它们带回家噢。。。



我很幸运可以参与他们每星期的聚会。在这里都是柚子家的朋友,住客和以前的小帮手们。他们都会外带花莲这里最好吃的食物与大家分享。在外地,还可以有这么热闹的聚餐,我顿时觉得很窝心。真的有回家的感觉。。。




其实我喜欢柚子家经营的民宿,他们强调“人与人接触”,所以是没有电视的。但可以无线上网和阅读。柚子家虽然没有富丽堂皇的装潢,也没有商业经营的冷漠感,他们给顾客的只有满满的温馨和家的感觉。你喜欢吗?我很喜欢。。。我会再回去柚子家。



如何去柚子家?
地址: No. 43北滨街 花莲市

电话:+886 982 326 090


要如何订房?(外国朋友专区)

2 条评论 :

  1. 我也知道一个人旅行的话,假如一定要住一间房间的话,一定要住双人房,所以我选择了背包宿舍,虽然很多人,但是也可以认识很多朋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在柚子家也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呀!大家都会聚在楼下聊天。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