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花莲 3天2夜》♥ Day III 。将军府

将军府是位于美崙溪畔的一群老旧日式建筑,将军府里其实不住将军,住着上校,一位叫中村明的大佐,以前住附近的居民不熟这里居住的日藉军官是什么身份,只知道是位很有权力的人,所以就以将军来代号,口耳相传就成为了将军府。


30.09.2013 花莲市

松园別馆舒服完后,我又要骑脚踏车去下一站了。在松园別馆附近的就是将军府,才骑15分钟就到达了很快。谁知道,今天星期一公休。怎么哪么不幸运啊?我就只好在这里补防晒和休息一下下囖!

今天这里只有小猫三两只(大家也是白来了,今天休馆。),虽然凉风阵阵吹但是这次我不觉得舒服了。我反而觉得有点阴阴沉沉的感觉,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我当时的感觉。



花莲市很多日式宿舍都被拆建,幸亏居民很积极地保护和要求保存古迹。将军府经中央古迹审查委员通过后,就列入花莲县级古迹及历史建筑。

 


这些将军府旁边的宿舍有点破破烂烂了。给我的感觉好像有阿飘会出现哪样勒!我不敢往里面走进去,只是在外面随手拍照而已就快快离开。


如何到将军府?
地址:花莲市中正路6226

【自行开车】
花莲市中正路经卫生署花莲医院,在花莲宪兵队正对面

2 条评论 :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