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花莲 3天2夜》♥ Day I 。鲤鱼潭。枫林步道。自強夜市 (完)

28.09.2013 花莲市

离开凤林镇后,已经是大概4点下午。由于是秋天,太阳公公比较早回家“休息”。所以小罗就准备带我到下一站,鲤鱼潭吹吹风。小罗特地安排这时间去鲤鱼潭,他解释说因为如果要在湖边闲逛,而这里没有屋檐会很晒,肯定待不久。又贴心又细心的小罗!


鲤鱼潭位於寿丰乡池南村鲤鱼山脚下,距花莲市仅18公里,是花莲地区早期即聘负盛名的一处风景区。鲤鱼潭南北最长处约1.6公里,东西最宽处约930 尺, 是花莲县內最大的內陸湖泊。当地人原称之为「大陂」,阿美族人则称之为「巴闹」,后因东傍鲤鱼山而被命名为鲤鱼潭。
 


根据地质学家的研究,在鲤鱼山、銅门山及木瓜山之间,曾有一條古銅兰溪,邻近的文兰溪、荖溪、白鲍溪与平和溪均为古銅兰溪的支流,而鲤鱼潭目前的地点,则是古 銅兰溪一段河面较宽的河面。由於向源侵蚀的作用,平和溪与白鲍溪之间,以及荖溪与白鲍溪之间均曾发生过河川袭夺现象,造成荖溪的流向改变,古銅兰溪的水量 逐減。加上鲤鱼潭北側的文兰溪沖积扇因崩塌淤积,造成鲤鱼潭出水口的堵塞,以及荖溪伏流的涌出,形成一处堰塞湖,也就是今日鲤鱼潭的地形。


鲤鱼潭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太平湖,但这里绝对是被管理得很好很有规划。在傍晚这时间,很多人都聚在这里散步和划船。


秋天来花莲,真的很舒服。特别是在这个傍晚的时候,我在鲤鱼潭吹着秋天凉凉的风真的越吹越舒服搞到有点想睡觉。在这里逗留40分钟,就离开准备去自强夜市买晚餐。

在这里看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但我不爱那摄影师,很没有礼貌咯!他要拍一个景点,他既然用很凶和带命令的语气地对周围的人喊: “ 所有人闪开。 哇靠,这么没有礼貌的。是他令我对台湾人都是有礼貌的想法破碎了。
 



如何到鲤鱼潭?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池南村环潭北路100

自行开车:由花莲市出发,沿台九线南下,於南华转台9丙线即可抵達鲤鱼潭或到达寿丰乡后转台9丙乡过池南桥即可抵达

大众交通由花莲火车站搭往寿丰、池南的花莲客运至鲤鱼潭站即可抵达。 台湾好行由花莲火车站、花莲机场出发到鲤鱼潭站即可抵达



福兴村大山的「枫林步道」,是由花莲县吉安乡公所多年用心开发出來的休闲景点,全长约为3.4公里,沿途种植了各种花卉,春天一到,杜鵑、梅花、桃花相续盛开,缤纷美丽,平时花丁子、马櫻丹等植物相互争艳,到了秋季,漫步在枫叶林中有如置身於诗画之中,將令人难以忘怀,站在步道上,可远眺如棋盤式阡陌纵橫 的吉安乡风景,更可俯瞰整個花莲平原及海岸山脈北侧,视野相当遼宽,沿著蜿蜒的道路缓缓前进,不但可以欣赏到明媚风光,更可以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真 是人生一大享受,到了夜晚不但可以仰望群星,更可以俯瞰万家燈火,美得令人迷醉。
 

在枫林步道可以看到城市和乡村的分别,很特别。这里也有很多人来行山运动。小罗虽然不是当地的花莲人(他和柚子是台中人,因为喜欢花莲才决定在这里落地生根的),但是在这里他也遇到相识的朋友。
 
我今天4.00am就起床准备坐火车去苏澳站。过后又10.00am丽娜轮到花莲。一路上都没有好好休息,所以到了傍晚在加上阵阵秋风吹在我的脸上很舒服。。。越吹越想睡觉。。我也开始觉得很疲累。。。 
 

因为小罗看到我的眼睛只开一半,所以就建议我们早点回家休息。我真的很累了,当小罗要帮我拍照我也拒绝他(小罗两天陪游6000NT,,他说为了可以让游客可以尽情地享受花莲的美,他才特地准备拍摄服务,已经包含在陪游费里面哦!)因为我知道我当时的样子很疲累,拍照出来一定很难看的,所以才拒绝他。



如何到枫林步道?

自行开车:南下:开车沿著台九线后转台九丙线,驶入福兴村红綠灯后右转往山边「佛兴寺」前进抵达象山盧停车场。 北上:开车北上沿著台九线至南华侨后转台九丙线,驶入福兴村红绿灯后右转往山边「佛兴寺」前进抵达象山盧停车场

大众交通南下:由花莲火车站走到花莲旅客服务中心,搭1131 公车,开往銅门 到福兴下车,走到 973花莲县吉安乡福兴村大约 24 分钟。 北上:由台东火车站搭往花莲火车站,由花莲火车站走到花莲旅客服务中心,搭1131 公车,开往銅門 到福兴下车,走到 973花莲县吉安乡福兴村大山约 24 分钟。



花莲自強夜市最主要的特色就是美食!除了面线、火锅、日式盖房、广东粥、拉面、寿司、蚵仔煎、牛排等常见的美食之外,还有各种新鲜现打果汁、茶品、咖啡、 豆花、烧仙草等饮料,滷味、臭豆腐、烧烤、咸酥鸡、春捲、官财板等小吃更是当成宵夜的最佳小吃,手工薄皮Pizza、戶外居酒屋更是特殊的美食,种类多得 令人眼花撩乱,绝对可以滿足食客们的各种需要,來到花莲一定要來享受一下这边的各种美食。


在还没来花莲之前,朋友大推荐花莲的第一家烤肉,她们都说必吃的食物。当然,我一定会尝试啦!我是买回柚子家当晚餐,那我就可以边看港距边吃晚餐。这个烧烤晚餐(170NT)真的是好好味。。我太贪心了,买了很多当晚餐结果吃不完。小罗和柚子不喜欢吃这家烧烤,因为他们觉得咸。但我这个咸度刚刚好,我可以接受。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又要去吃噢!


我拿13号码,以为要等大概30分钟才能好的,结果15分钟内就好了。他们效率真快。走到后面“鸡婆”一下,原来有哪么多员工在很努力得在烤我们的订单。辛苦了。。。你们烤到很好吃,特别是那酱汁。

打包好了,就准备回柚子家洗澡和吃晚餐囖。。。。充电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唷!明天去太鲁阁了,yeah。。。






如何到自強夜市?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和平路自强路口
营业时间5.00pm - 2.00am  



自行开车:南下:花莲中央路,左转和平路,至和平路与自強路交叉口即可抵达。 北上:朝北沿台九线前进,至南华桥转至台九丙线,转自強路。


大众交通:南下:由花莲火车站,走到花莲旅客服務中心,搭1123 公车 开往花莲客运花莲新站,花莲商校下车走到 970花莲县花莲市自強路和平路口。 北上:由台东火车站搭火车至花莲火车站,由花莲火车站,走到花莲旅客服務中心,搭1123 公车开往花莲客运花莲新站,花莲商校下车走到 970花莲县花莲市自強路和平路口。

2 条评论 :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