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台湾好行》 皇冠北海岸 100元畅游

05.07.2013 台北市 

今天行程也是我在新店坐捷运回台北车站时决定的。在新店站拿了一些关于北海岸的旅游资料。原本好在懊恼如何去北海岸时,就是这些旅游小册子帮我解决了烦恼。顿时觉得台湾交通观光局真的太棒了!Bravo。。。。它们用心的安排让本地人和外国人也受惠。

[台湾好行] 为交通部观光局,是从2010年开始铺导规划,串接全台湾主要交通场站至重要观光景点之公车接驳服务。只要搭车至台铁等场站,就能轻松转乘[台湾好行],直接前往你想要去的旅游景点。

这个简单又经济又多路线的设计,充分满足了每一个不想长途驾车,参加旅行团,只想享受一趟悠游又经济实惠的旅游美梦。特别是无法驾车的年轻学子或者子女忙碌的银发族,和外国人。这个[台湾好行]有32条台湾黄金旅游路线。


今天我的路线是北海岸,车票100NT噢。北海岸是以天然美景闻名,蔚蓝的海岸处处都是美景。即使我不是摄影高手也可以拍出绝美的照片。北海岸路线有淡水捷运站;浅水湾山莊;三芝游客中心;白沙湾(北观风景区管理处);新十八王公庙(石门婚纱广场);石门洞;筠园;朱铭美术馆;金山(老街);金山游客中心(金山狮头山);加投里(温泉区);野柳地质公园;大武崙公业区;和基隆火车站
 
金山,石门,三芝沿岸有很多大量特殊装潢的民宿和咖啡厅,在这里更是台湾婚照的拍摄热点,同时也是台剧和偶像剧MV的热门取景点。


我原本想要搭9点早上的那趟车的,结果自己慢出门。就只好搭10点早上那一趟。我还以为自己是最早的,原来是我自己想太多。一大清早就人山人海!由于淡水和八里去年来了好几次,但去年没有写网记得习惯所以先不记载淡水和八里游。我会找一天再去淡水和八里,看看它有什么改变。今天的我,就专心北海岸一天游吧!


[台湾好行]的巴士是在淡水捷运站出口右转约100公尺处(噶瑪蘭威士忌前)或第八个站,搭乘[台湾好行皇冠北海岸线]巴士。还有巴士一日券可直接在[台湾好行皇冠北海岸线]巴士上购物,每张100NT,当天就可以无限次的坐[皇冠北海岸线]各站上下车。很划算噢!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丽,但是只光看外面的蓝天白云就知道外面是很热又很晒!今天的我又要变身成为“小黑妹”囖!我本身是经太阳暴晒下就会变成小黑妞,头痛的是我无法再令自己变白晰晰的(我不曾白晰晰的,哈哈!)。



在那么猛的太阳地下活动,是很容易中暑的。幸亏,我除了胃痛毛病,就是没那么容易生病的。




路经三芝游客中心及名人博物馆。在中心內, 是展四位名人的生平贡献之事迹,有前总統李登辉先生的老家源。还有名人台湾首位医学博士一代名医杜聪明、台湾首位国际作曲家江文也、及政治先锋传奇人物盧修一。我对历史没兴趣,所以就没下站。


如果要用一天来游玩北海岸线可能真的会走马看花呐!因为平日每一小时才有一次公车;假日没半小时一趟公车。 如果时间错过了一班公车就要再等多半或一小时了。建议还是花2天游北海岸线比较好。我这一趟北海岸线也是经过“取舍”才决定到4个站而已。那就花掉了我一天的时间了。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到官方网站 [台湾好行] 皇冠北海岸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