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台北美食》寧夏夜市

台北市 大同區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思念著你的臉~
为什么会唱起这首梁靜茹的《宁夏》呢,因为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寧夏夜市」,
兩者有关系吗?完全~~~~沒有。

我们从竹子湖 坐公车1717去中山市场,过后走路去寧夏夜市。

寧夏夜市面积是众多夜市中最小,才短短的300米长,只有三,四十档摊贩,但每个档口都是不同兼到地,是台湾人的最爱。如果问十个台北人,有八个都会介绍这里。原来它也是营业最晚的夜市,直到凌晨三,四点。
短又小的夜市,是体验最地道台湾夜市风味的选择。

时间还早,很多摊子才刚开始摆摊。
寧夏夜市必吃美食:劉芋仔 蛋黃芋餅 / 香酥芋丸
这摊劉芋仔被称是寧夏夜市排隊排最长的摊贩,
蔼利说如果我们不是六点以前到寧夏夜市,就很难吃到这一摊了。我们六点来到也已经排很长的队伍了。真是人山人海,非常惊人!



大家还在准备中,但劉芋仔已经排长龙了。

现买现做,很新鲜哦!

我吃原味芋丸,一个字
我们再去吃第二摊,牛媽媽控肉飯

控肉饭是彰化名菜,将大块的猪五花肉一酱油,糖及香料等材料,用小火煮至熟软滷制而成。




原来牛媽媽闻名的是她家特制的沙茶炒牛肉。

想吃吗???

流口水了吧!

油亮油亮的控肉飯,还加上了滷筍丝,筍丝滷的相当夠味,而且吃起來是爽脆的口感,與软嫩的控肉剛好形成對比。牛媽媽的控肉是偏肥偏油的,我這碗有兩大块控 肉,一块是瘦肉,我是不敢吃肥肉的人所以将两片给了蔼利。她很愛吃牛媽媽的控肉。我呐,就是爱吃筍丝。

牛肉汤
吃完正餐后又是时候吃甜点的时候啦!
我们来到了古早味豆花自然風味、創意古風,盡在古早味
 
 在台湾吃豆花最头痛,很多豆花系列之外,还有很多配料可选。每一样都觉得很好吃,都想吃一点。最重要的是价钱也很合理公道。





刚好我的小三没电了,所以拍不到豆花的照片。

如何去:寧夏夜市位於寧夏路與民生西路交叉口
捷運雙連站下車後步行5-7分钟可抵达,交通非常方便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