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台湾♥亲一夏》 竹子湖

台湾 北投区 08/05/2013

 早午餐后,我们就坐公车竹子湖。 在我还没来台湾前,我们就约好今天来竹子湖。这个地方对我来说真的很陌生。我不曾在旅游刊物看过,或者是我自己没去留意吧。

2013年的竹子湖海芋季,以「轉角芋見愛‧情」為主題,
除於竹子湖入口處建置大型海芋迎賓造景外,另各農園內也搭配主題,打造如鐵達尼號、
梁山伯與祝英台、美女與野獸等各種不同愛情故事為主題之海芋地景設計,以吸引更多的遊前往賞花採海芋。  

 



 海芋或稱姑婆芋,原產南美洲,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有多個俗稱,如,痕芋頭、狼毒、野芋頭、山芋頭、大根芋、大蟲芋、天芋、天蒙,作為觀賞植物時則稱其 為滴水觀音,這是因為如果環境濕度過大,會從它闊大的葉片上往下滴水,其花是肉穗花序,外有一大型綠色佛焰苞,開展成舟型,如同觀音座像。




  我穿背心短裤难道不怕被蚊子叮吗?其实,很少蚊子会叮我, 所以我不怕。


我们都是用步行的。可能开车就无法享受大自然的环境了。但步行很累人唷!



 很多海芋!

我们已经习空见惯一遍绿色,但对来自香港的某人,她说很美丽。我和安哥就没有回答她。因为我们觉得很普通而已。


 
沿途的山林景致还不错,加上人潮较少,如果想悠閒的走走路,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这里其实算是蛮不的选择。
 
我们没真正的找农田主题,只找到一个而已那就是铁达尼号。当,我找到这个摸型时,蔼利看到因为真的比想像中小。


我们大概4.30pm就要离开。但突然肚子饿那就想要尝试这里的小镘头。谁知道是一次要买10粒,那我们就不买了。因为我们要去寧夏夜市吃好吃的。所以就只好空着肚子吧!忍耐一下下。


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台北的景色。
我真的很佩服台湾的旅游部门,他们很会包装台湾,来吸引游客。他们可以将一个很普通的地方美化成一个旅游景点。真佩服!马来西亚的“包装”吸引了外国的你吗?

2013 竹子湖海芋季 
官网:http://www.callalily.com.tw/ 
FB粉丝专頁:http://www.facebook.com/callalilygarden?ref=hl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花季活动时间:2013/3/22-2013/4/28,赏花期至5月底左右。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