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台湾♥亲一夏》 女巫的故乡 - 北投

24.05.2013 台北市 北投

今天休假,带Roy来找兽医洗牙齿,也顺便旧地重游。去年和KC来这里住了一晚,我很喜欢。新北投它给我的感觉很舒服没有匆匆忙忙的感觉,和KC一起夜游新北投觉得有点浪漫。今天没有他的陪伴还真的有点寂寞。开始想念他。

我从台北家,三民国小公车站 坐红31去捷运民权西路坐捷运去北投。过后,再从北投站转去新北投。其实,可以选择从北投坐公车去新北投。但是,我太喜欢往新北投的列车厢了。所以还是坐捷运。
 

北投也称为[八投]或 [北头],是平埔族中的凱達格蘭族的社名。据说三百多年前,台北盆地是一个大湖,北投附近硫磺气盛,烟雾弥漫,凱達格蘭人认为可能有巫神存在,因此便将北投成为女巫的故乡

台北捷运特别在2009年推出温泉彩绘列车站。列车3节车厢内外都有以温泉为主题的特色布置。 




 

 

我坐了以温泉为主题的车厢。这些筒子是一个映幕来介绍新北投的一切。或许可通过映幕的介绍会更加了解新北投。


 

到达了,新北投啦!把Roy带到动物医院,我就开始逛新北投了。在满来拉面吃了午餐后,我就开始一天新北投之旅咯
 
 
北投公園就位于捷运新北投斜对面。只要从捷运站出来往走中山路就会看到。来这里两次了,但是就是没有走进去里面看看。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进去看看。



北投溫泉博物館1913年建造的英国乡村别墅式房舍,前身是北投温泉公共浴场,乃日治时期,日本政府仿照日本静冈县伊豆山温泉而兴建。光复后被改为中山堂,后来又被借用为电影道具存放处,造就了一段以北投为背景的台语片厉史,但后来就荒废。直到1998年由台北政府接管,修复成介绍北投发展史的博物馆,并列为三级古迹。




为了保护原本的地板,入内参观需要换博物馆提供的拖鞋。一入馆就是二楼。中央有个榻榻米大厅,据说以前的游人泡汤后就会在这里乘凉。


望楼
在这里可以看到图书馆哦!风景一级棒!
 



在大厅的左边有迷你电影院,它会不停地播放在北投取景的怀旧电影。



 

 在右边有间播映室,它片长15分钟而内容是细说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前史。如有机会碰到播映时间,不妨进去看看。会更加了解北投溫泉博物館。但是,我觉得影片有待进步。那就是影片都没有中英字幕,如果有外国游客来,不是每个都会听国语啊!

在跟着指示号码走,就会到地下室。
小小间的泡汤浴缸
也将会看到一个很大的古羅馬式浴场,石造的浴池有9米长,6米宽。还有在它周围都有展示图文来解说北投历史和当地的温泉文化。在播映室说的博物馆的小小秘密可以在这里找到。不告诉你们是什么,带着这个好奇心去寻找答案吧!


 


北投石Hokutolite,重达800kg是纪录最大的一块。被确认,它有治疗病症的效果。



 

 

地熱谷是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因为终年都冒硫磺煙霧,让人连想到恐怖的地狱,所以又被称為「地獄谷」或「鬼湖」。谷中水温度更高达摄氏80至100度。之前常有游客在地熱谷利用高温的泉水煮「溫泉蛋」,不過近年來为了保护温泉的水质,並且避免游客在此跌倒发生意外,已经禁止民众在地熱谷煮蛋了!


 

 

 梅庭是一棟散發著濃濃日式風情的古蹟建物。著名的書法家與政治家「于右任」從民國38到53年起常常到這裏,既為了避暑、避壽,也為了避關說,他也常在這和賓客們討論「標準草書」事宜。自然,在古蹟修復後,「梅庭」內部的陳設及展覽主題便以于右任的生平及書法作品為。算是經由于右任的加持而顯得更有內涵的歷史古蹟。


 

 

 

 

 

来台湾旅行,最重要是身边带本小册子?为什么?那就是在这里,每个名胜地都会有准备盖章给旅客盖章留纪念。

庭内已准备拖鞋给旅客。
 我对这种充满书香的厉史古迹真的不是很有兴趣。逗留一下和盖章就闪人了。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台湾第一座绿建筑图书馆,设计多次得奖。屋顶设有太阳能光电板发电,可发电16千瓦电力哦!由于里面是不能拍照,所以就没照片看咯。在里面看书真的很舒服。。。。眼睛累了看看窗外一片绿色,可以减轻压力。多妙!

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去年,有在里面呆了几个小时。看书和睡觉啊!真的很优闲。它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像一般的图书馆。通常图书馆都是光线很亮足的,因为可以保护眼睛嘛!这里给我的感觉是很浑暗,适合睡觉。其实,在每一排书架上都有小灯。不要用了,大家都会把它熄灯。所以就比较暗咯。绿色图书馆,一切都环保为中心。




 



 



这里只是路旁的小溪而已。但,都是温泉水哦!第一次经过时,我就觉得为什么热热的,而我还流汗。后来发现原来是这温泉水热到我流汗。



 

我相信坐在庭子,也会冒汗吧!

 
在这里拍婚纱也不错哦!

原來400多年前,北投曾是凱達格蘭人的族地。为了保存及发扬原住民文化艺术,台北市政府就建立这间凱達格蘭文化館,它也是全台湾第一座以原住民为主体的文化艺术及研习中心。


里面展览有三层楼,一楼是入门;二楼展出各族的特色及服饰文化;三楼则是生活用品和乐器展示 。记得,只有1楼和3楼是可以攝影而已哦!其实还有地下室,那边展览一些画家的油画。


 


时间到了,是时候去接Roy了。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