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中港澳14天游] Day 7 。元朗。大屿山



在法国,厨师属于艺术家的范畴,在法国有一家全球闻名、历史悠久的为这些艺术家及他们的创作场所—餐厅做权威鉴定的机构:“米其林”。

米其林是历史悠久的专门评点餐饮行业的法国权威鉴定机构,1900年米其林轮胎的创办人出版了一本供旅客在旅途中选择餐厅的指南,即《米其林红色宝典》 此后每年翻新推出的《米其林红色宝典》被“美食家”奉为至宝,被誉为欧洲的美食圣经,后来,它开始每年为法国的餐馆评定星级。



13.12.2013 香港  第七天

在香港那么多天,来元朗是最多次的。元朗美食多,一天吃不完。
第一次去元朗叹茶;第二次就吃很多矮利姐姐推荐的元朗美食。今天,矮利姐姐会带我来吃拿过米其林的蝦子面,好到底面家。





好到底面家创办大概60多年左右,由最初的小贩档开始 , 随著香港整体的經经济的发展 , 至今他們拥有一间食品厂、 一间堂食面店及四间乾面专门店 。好到底食品公司制面经验于六十 年 ,貫徹忧致宗 旨,选用上等面粉 、顶级蝦子及新虾鸡蛋等 ,为求所有产品均达到香滑爽口 、 营养丰富及不含鹼水味。 由经验师傅监制 ,以確保品制优秀 。


在香港用餐,服务生通常都会准备茶水。以照自己的喜欢,你可以用茶水来洗筷子或者喝下肚。我们两个人,一杯拿来洗筷子另一杯拿来喝囖!



云吞,没什么特别囖!因为我对云吞没什么喜爱。云吞只吃一,两颗剩下的就矮利姐姐解决囖。


米其林的蝦子面终于上场了。。。。在还没进入好到底面家吃蝦子面前,矮利姐姐再次确认我怕不怕吃后会起敏感?我说啊,敏感就敏感吧!最多吃药而已。听说,平时没有敏感的人吃完蝦子面后立刻敏感。


我真的很爱在香港吃蘿蔔,只是普通的卤白萝卜就很甜。这白萝卜就让我来吃清光光好了。。。在香港吃过卤白萝卜后,回来马来西亚后就一直想吃白萝卜。


好到底面家
地址:香港特別行政区新界元朗区阜財街67号
电话:00852-24762495
小吃:蝦子面,雲吞面,牛腩面等
官网 :http://www.htt.com.hk/

吃饱饱又继续下个行程,大屿山。今天香港的天气开始降温,大概11到12 度而已。矮利姐姐说山顶会更冷,所以她借我羽绒抵寒。在夏天长大的我,没去过下雪的国家。所以衣橱更本没可能会有羽绒这外套。多谢她的羽绒,要不然我早就冻僵了。


大屿山条缆车连结港铁东涌站与昂坪360,不但风景优美,也大大方便了我们游客上山看天坛大佛。此外在港铁东涌站旁,还有一间东荟城名店仓,这是香港最大的outlet商场。由于它距离香港国际机场不远,吸引不少人在离港前顺便来这里大血拼。





昂坪缆车全长5.7km,旅程从东涌缆车站开始,越过东涌湾,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岛上的转向站,然后折回东涌湾后,再转60度角一直往北大屿山前进。随着大佛的身影越来越分明,大约25分钟车程,抵达缆车终点。此外,昂坪360更与2009年起推出刺激满分的[水晶车],12座水晶车厢的底部以透明的多层玻璃打造,搭乘其中,就好像在风景凌空飞翔。


雾太大了,更本就看不到香港的美景。


宝莲禅寺的天坛大佛是电影[无间道] 的精典场点之一,其实在电影卖座之前,天坛大佛已经声名运播。电影[无间道]大卖座之后,吸引很多港人和游客前来。

佛像建于1990年筹建,加上莲花基座总共高达34公尺,约重250公吨, 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青铜佛像。参拜佛像先得踏上260级石阶,越往上行,越觉佛像莊严。


大佛的基座是三层楼的展览馆,展示许多佛教艺术文物,其中最珍贵的是1992年由斯里兰卡迎回佛陀真舍利子。而第一层的基座则是纳骨塔,其中一个牌位前放有许多照片和鲜花,那便是港星梅艳芳的安息之处。

走到上去,已经流汗。我们俩个还很有型地将外套给脱掉,结果大风一吹就打喷嚏。我们两个“茂里”快快将外套给穿上。要不然生病就不好咯!矮利姐姐几天后要拍婚纱照;而我人在国外不可以生病啦!医药费会很贵。


妈妈说在大佛那儿的豆花很好吃。我和矮利姐姐特地去找豆花吃。我记得她曾经说过,香港豆花比台湾更滑口。


我也爱港式咖喱鱼旦和烧卖。虽然说是咖喱鱼旦,但咖哩味不够。如果香港鱼旦配上大马咖哩的话,那就绝配啦!肯定好吃。。。


冬天这阴沉天气,最适合擦上红唇色。当然不会忘记来自拍一下,结果反被偷拍。


大屿山交通官网:http://www.np360.com.hk/tc/visitors-information/np360-transport-info.html

1 条评论 :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