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爱。分享》♡ Body Analysis Scale 体脂仪



2014年过得很快,今天又是五月份了。自从去年10月份在台湾回来后,我就很努力地运动。其实是很多个因素之下才努力的,最重要的推动力是要健康的身体。曾经在台北听到一个90岁的老伯伯说“要活就要动。“我要活,而我要活得健康。

以前在求学时有上瑜伽班;后来出来社会工作,我一星期至少4到5天都会上健身房做有氧运动。那时候的我,可以连续2或3小时做body combat 和aerobic的有氧运动。或许一小时的power step再休息15分钟后上瑜伽班。是不是光看就觉得辛苦和很累?但,哪时候觉得一点儿也不累。很享受。。。但,哪么努力运动又如何?我的体重升到20多年来最重的时刻。。。我到现在也不能接受自己以前超过60公斤。没上班3天,同事见到我都说“PY,才三天没见面。你变胖了。” 我的妈啊。。。。每个女生都会很难接受这事实吧!后来,慢慢戒掉吃零食的习惯体重才开始掉去58公斤。




后来也因为我不在当办公室女郎,体重就一直开始往下掉。我的身体就好像溜溜球突瘦突胖,2013年12月又再次与58公斤见面。而且,那次在香港机场站上行李量磅量体重时是有两名好友在场。他大笑我。。。。这其实也是一股推动力。回国后,我更加努力得保持每天30分钟运动。最后,我成功地在2014年3月再次同样地点,同样行李量磅量体重,同样人物地再次站上去量才53.3公斤。当时的我,开心到飞起来。


慢慢地,我觉得体重轻其实没代表什么。看起来苗条就好。其实这也是我自己安慰自己的原因。因为我本身的骨骼比较壯,所以更本就没可能会出现4字头的体重。记得最后一次4字头的体重出现在我12岁那一年。所以,人是会发育的。正常的发育才会有正常的体重。

最近很流行马甲线 (我们肚眼俩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是腹直肌的外缘连线呈现。其实它天生就有了,只是平常我们都习惯驼背,加上骨质流失,马甲就跟着“消失”。)而要练出马甲线的最重要关键是将体脂率在20%。


我开始在意体脂,也开始寻找体脂仪。市场有好多选择,当然名牌的体脂仪的价钱一点也不亲民。由于,我是Cosway的会员,而这个月的目录这Body Analysis Scale 体脂仪忧特惠。我特地去一趟看这体脂仪到底有包含着什么功能。一看之下,它有最基本的量体重,还加上体脂 (F)水分 (W)肌肉 (M)骨骼 (B)一天所需要的卡路里 (Kcal)。最重要的是价钱太亲民化了,这么多功能才售价RM90.00


刚开始用的时候,还真的有点不习惯。不停地自问为甚么,肌肉率早上和下午为什么差那么多。后来才知道,肌肉会在每一个晚上自己生长来为我明天做准备。(那我算不算不动也会瘦的人呢?)体脂的上下也会因为我的劳动而上下。体重当然也会因为我的进食在往上。唯一没变化的是骨骼率都维持在2.0。


我现在习惯起床后,站上Body Analysis Scale 体脂仪量一量。看看昨天的付出给今天带来什么成果!Everyone Together Fighting ~~~

4 条评论 :

  1. 一起努力!!!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努力~ 虽然不是一起运动。但有远方的妳精神陪伴,这样就够了。 Fighting ~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