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台北微旅行》 金瓜石


07.06.2013 新北市 瑞芳區

我今天的路线是先游完金瓜石,过后才去九份老街。

金瓜石三面环山,与九份相邻,早期也同为重要的矿区,也曾经繁荣过和没落过。由于矿坑位于金瓜石本山,故取名为本山礦坑总共开挖9坑),成为金瓜石矿区的重要採矿来源。现在也跟九份一样,打造成旅行区,著名景点有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和勸濟堂(祈堂廟)。




大概12pm左右,我到达了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在黄金博物馆门前可以乘搭891金水浪漫号,去环绕金瓜石一圈哦!车费才15N而已。听安哥说去年他们来这里时还有导游讲解这一路上所见到的景点和可以下车一,两分钟拍照再上车。我问了柜台小姐,她说已经没有导游讲解这个服务了。我问,那可以下车拍照吗?她说:那你就必须问司机行不行咯。



到了勸濟堂(东南亚最大的关公),我问司机老大,可不可以给我们下车拍照一,两分钟?他语气很重的说不行。那我看没人下车,我也不下车好了。继续坐在公车上游金瓜石咯。


金瓜石景点之一是陰陽海。水湳洞边有一片蓝黄色夹杂的海水,为台湾东北滨海的一大特殊景观。有人认为,陰陽海是昔日开矿污染所照成的,其实是自然现象,主因是金瓜石地区的金铜矿富含黃铁矿等硫化铁或硫化,在与地下水及空气作用,最后流入海洋,途中产生一连串的化学作用,才会形成水中黃褐色的浮现或沈澱物質,就是陰陽海现象发生的主因。






或许,司机老大觉得应该给我们旅客拍一拍照留纪念吧!他允许我们下车一分钟呐!赚到啦!

黄金瀑布为矿区本山六坑流出的矿水集在一起而形成的景象,金黄色的泉水将流经的土石染成金黄,变成金瓜石的著名景点。



很感谢司机老大给我们下车看这一幕。因为如果我在这站下车的话,就真的一个人在荒山野岭。这里周围什么都没有就只有这个黄金瀑布。我建议如果是4人同行的话,不如包车可同游多个景点又不用费时找公车站和等公车。如有兴趣,不如来到金瓜石时私下跟计程车司机相谈价钱吧!


要出门前,还担心会下雨。因为这里靠近海又位出高地,肯定多雨多雾。感谢老天的爱戴,今天是大好天气,阳光普照。



这里很多荒费的屋子呢!有点恐怖,像鬼屋咯。

原本以为大概15分钟就可以回到黄金博物馆,谁知道坐公车游金瓜石既然需要大概一小时。



还没出发前,安哥有告诉我路弯弯,叫我这个会晕车的人先吃药。谁知道,我吃了会令到我想睡的药。结果,我这一天都带着昏昏睡睡的心情游九份和金瓜石啦。真的是笨蛋!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