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台湾♥亲一夏》 行天宮

29.05.2013 台北市 中山區

我在台湾快3个星期了。但每晚都会发恶梦,都睡不好。反而越睡就越累!台湾学姐们都说我需要去庙里拜拜先当地的神明请礼。今天的我,终于要去行天宮拜拜了。坐了公车红32去民權松江路口站。就直接到达行天宮门口了。

行天宮又称为恩主公庙、恩主公或恩主宮,主祀關公。
 

行天宮供祀五恩主,正殿主祀關聖帝君,行天宮的民俗習慣和其他廟宇有些不同,例如不燒金紙、不拜牲禮,及以添油箱代替拜斗科儀。 

去年来这里拜拜时,也是阴天。今年也是,还不停地打雷仿佛要下大雨了。


在行天宮拜拜是有順序的,拿2支香,先拜天公插第1支香,再拜恩主公插第2支香,手持柱香放鼻頭前,左手插香。行天宮鼓勵信眾用「道德香」,就是雙手合掌即可,有的信眾還會三跪九叩。

行天宮強調誠心是最好的貢品,堅持不燒金紙,不以牲品祭拜。來拜拜可帶年糕,上面放一顆龍眼,代表步步高升及家庭圓滿,放在供桌上時,要記得把龍眼殼剝掉,代表去除舊年的壞運災厄,家裡有幾個人,就剝幾顆龍眼

这里有阿麻会准备香烛信徒。

既然都来到了,就求签吧!谁知道是下下签。所以凡事都要小心咯。






 今天来行天宮的目的就是要来收驚。希望日后都能好入眠。

 

台湾年轻人都很喜欢到神庙拜拜。而我这个人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觉得一切不顺利的话,我才会去神庙拜拜。正说谓,临时抱佛脚。





 朋友建议我坐在行天宮一个小时,好让我的心灵静一静。但是,我真的最久也只能逗留30分钟而已。


天黑黑了好像要下大雨咯,还是快快回家睡觉吧!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营业时间:06:00~22:00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