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太平景点]♥ Old House Museum 老厝博物馆


Old House Museum老厝博物馆开幕囖!现在来游太平,游客又多了一个旅游景点。最近太平的旅游业也慢慢地发展中。身为太平人的我,看到这变化当然是很开心囖!


Old House Museum老厝博物馆位于Jalan Chung Thye Ping main road (Jalan Taming Sari)的交叉点,也刚好在电子钟楼的对面。住在太平那么久,这条路我已经都经过无数次都没有留意这家百年房子囖!直到在FB看到这家Old House Museum开幕才发现原来太平有这么古老的房子。






年初四就约KC一起去这新开幕的Old House Museum。有可能刚开幕在加上农历新年的关系,只有几个游客入旧房子参观而已。而且大多数都是太平人。。。哈哈。新年期间,大家都在家里忙碌或聚餐吧!




他们是这间房子的主人,听现任看管人说他们是向前主人的后裔(全部定住在外国)租这家房子来做老厝博物馆。
 


Old House Museum 成人入门费是RM5.00,小孩入门费RM3.00。我个人觉得物有所值。这里所摆放着的可能连我爸妈也没看过,更何况是现在的小孩们。



这座老厝博物馆有三楼。一楼有大厅;饭厅;厨房还有一个小花园。在小花园还可以坐在那边乘凉。。。

 



走到房子的尾端,就会有个很简陋的厨房。





在这里真的令我想起,2009年去会安HoiAn的老宅。摆放着很多古董之外,还有很凉爽的风在整间屋子,回忆涌着在我脑海里不停地播放着。


二楼有五间房间,而每一间都摆放着不同的古董。上二楼就会看到这小小的咖啡厅,摆放着很多咖啡杯。我真想可以坐在这里享用一杯咖啡囖!


二楼其中一间房间摆放着光绪年木雕床。整几百年的历史,值得一看。现任管理员说,他们本身是卖古董的。由于他们认为如果只是出售古董的话,很快下一代就没机会看到这些千年百年的古董。所以他们就将店内有些古董搬来这里给大家参观。


在后面房有一条短短的走廊,在墙壁上挂放着很多旧海报有女杀手,李小龙的猛龙过江,还有批头四海报等等。


另外一间房间是摆放玩具的,在里面可以看到以前年代的婴儿摇篮,婴儿手推车,玩具车,脚踏车等等。以前的小孩们有这些就很满足了,多简单!不像现在的小孩,就算1,2岁也要3C产品。他们懂得使用吗?







在玩具房的隔壁,会摆放着旧电话和关于英国统治时代的古玩。



在二楼上,另外一间房间就会看到旧式缝衣机。还有很精致的化妆台。我现在找不到鹅蛋型的镜子的化妆台了。哈哈。。。如果有,我也不想要。我还是希望可以照到我全身。


这家旧式缝衣机,我曾经在小时候在邻居家看过。所以在我的记忆中,缝衣机就只有这一款而已。











还二楼其中一间房间,还摆放着一架很值得去参观的照相机。那边注明着这架相机曾在香港相机展展出。。。我对相机不熟悉,那边写着 Large Format Studio Camera on Wood Frame C1800-1900, 出厂与Y. Ebata Japan。很好奇,想知道如何拍照囖?


其中一间房间还摆放着绑脚姑娘的小鞋子。那些鞋子真的很小双,好像只有我鞋子的三分之一而已。那她们的如何走路呢?她们的“地基”都不够大,更本就不能稳定。爱美的姑娘真的不分时代,做女人真辛苦。但,贪美无罪!


三楼还暂时还没开放。但,如果你每件古董都认真的看和研究真的能耗时间。如果有机会,不妨去 Old House Museum 老厝博物馆逛逛。逛完后,可以去对面的Restoran Bismillah 吃Roti Canai。

如何到 Old House Museum 老厝博物馆? 
地址: 2A, Market Square, 34000 Taiping Perak.
电话 :019-551 3058

4 条评论 :

  1. 回复
    1. 哇,是古董呐!小影要好好爱护哦!

      删除
  2. 好快手噢!!才在面子书上得知这个消息,酱快就看到你的分享文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fe3ling, 刚好遇到新年,很多太平人回来过年。所以快快生文与大家分享囖!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