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高雄3天2夜] ♥ 爱河之黄色小鸭




高雄真爱码头位在高雄市河,港交接地带。不只可以欣赏现代都市风貌,也可以一览河,港交织出的精彩港湾!真爱码头原本是散装货轮码头,近年来渐渐没落,因此高雄市政府将它打造成具有多元海洋特色的[国际旅客服务中心],码头是[真爱轮][光荣轮]两艘光观游轮的启航点,航行至旗津渔港,在返回真爱码头。







驳二艺术特区走来爱河大概30分钟吧!来高雄不来爱河看看怎行啊,更何况黄色小鸭在爱河哪儿!当然要去看看,为什么这只黄色小鸭会轰动整个台湾。爱河全程约12公里,有许多景点可以供游客休闲,如爱河公园,河滨公园,玫瑰天主教堂,电影图书馆等。这里平时有很多人来运动,散步或者情侣约会。



18/10/2013 高雄市

如果我要看黄色小鸭的话,就只有这个机会而已。黄色小鸭在高雄(19/09/2013 – 20/10/2013);第二站在桃园(26/10/2013)虽然很靠近台北。但是我25/10/2013就要回家了。如果这次不去高雄看的话。我就没有机会可以幕睹黄色小鸭。



由于我买高铁套票付送爱之船出去游河一圈。坐爱之船游河更完整的欣赏,可以看到鳌躍龙翔,爱河出海口及附近的高楼大厦。游河一圈大概30分钟内。。。



太阳能船是藉由船上的太阳能电池直接將太阳光转变成电力以取代燃油产生动力,減低对环境的衝击,並減少消耗能源。而这艘太阳能船(爱之船)是亞洲第一批太阳能船隊於2010年2月成立。(资料来源:Wikipedia) 





黄色小鸭之父霍夫曼(Hofman)钟情以小朋友角度看世界,將事物放大,传递爱与和平的信息。他的创作灵感来自有一天替孩子收拾玩具时,发现了一只沖涼鸭,他笑说:「在地上看事物,相比站起來看,事物像变小了,确实好不同。」在爱之船上可以看到黄色小鸭的另一面。


据说小鸭具有治癒人们不开心的能力,让不快乐的人们变成快乐,加上黄色小鸭(Rubber Duck)可勾起人们儿時的回忆,成为大家抢著想要率先目睹的行为艺术品。 


在光荣码头有很多小贩在贩卖着很多黄色小鸭的产品。但都是翻版的,真版的会在柜台出售。我既然没有买任何一样关于黄色小鸭的周边产品囖!因为我对它没什么兴趣。。。



这里的人潮其实蛮多的,可能是20号黄色小鸭要移去桃园。所以大家都把紧机会来和它道别吧!要不然高雄人就要去桃园或台北基隆看囖。基隆是黄色小鸭的终点站。如果有去台北旅游又很想看幕睹黄色小鸭,那可以去基隆看看。


在人潮哪么多,我也有机会认识新朋友。她叫我帮她和小鸭拍照,就是这样让我认识到休休美女。很高兴认识她。。。人海茫茫中,我们也可以认识这就是缘分吧!


秋天太阳比较快下山,大概4点30分就开始日落啦!我现在要赶巴士去西子湾看日落。。。






如何到爱河?
地址:高雄市五福路桥旁转公园路可达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
【大众工具】
1.《公车》
(A)1433507677214、高铁鼓渡专车,在高雄女中站下车。
(B)水岸公车(例假日),在真爱码头站下车

2.《捷运》
至中央公园站1号出口,转搭乘红25或水岸公车,在真爱码头站下车。

3 条评论 :

  1. 这忽然让我想到香港的那一只黄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它们是同一只黄色小鸭来的!

      删除
    2. 我知道!!! 因为我看香港新闻,所以只是比较留意它在香港的时候!!! =]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