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太平美食]♥ Restoran Bismillah

那些年,爸爸会带我们四姐弟妹去一家嘛嘛咖啡店。(嘛嘛在马来西亚,淡米尔裔回教徒的称呼。)

那家拥有112年的一家百年老店,Bismillah Restoran它位于Jalan Taming Sari。我想它有资格被列入UNESCO历史遗产建筑了吧。





这一天,我他和小妹三人突然间想吃这一家的Roti Canai(煎饼)。在我的童年的记忆中,它家Roti Canai是最好吃的。


 来到了这Bismillah Restoran它还是老样子。但是有点变化的是它已经开放二楼给顾客用餐了。
男人看到美女,当然是要展示自己的魅力吧!

这个安哥,看到我拍他。好像很不自然。只有这一张是最好看的。

三杯拉茶。
我们三人都叫了杯拉茶,还特别吩咐“teh tarik,kurang manis."(拉茶少甜结果,我们觉得还是很甜。我甚至觉得甜到我牙齿痛。可能他泡得是大众口味吧!但是,我不喜欢。可能下次要叫一杯“teh tarik,kosong."(拉茶去甜)才是我的口味。


Roti Canai kosong(煎饼)
我自己叫了一份Roti Canai kosong。那些年,一份Roti Canai哪里可以添满我的肚子?至少要吃两Roti Canai才算有食物入肚。但是,现在的我一份Roti Canai就可以令我饱到午餐时间。



Roti Planta (牛油煎饼
这个Roti Planta是小妹的。我对于这个口味,只能说“油腻”这两个字。煎饼本来就是属于比较油腻的食物,这个Roti Planta更本就是“油上加油。这个口味应该只适合年轻的小妹吧。我就只吃一口而已就没碰了。(吃到最后小妹也投降。) 


传统的吃法是用右手吃。我们三人就只有他右手而以,我们俩人懒惰洗手就只好用叉子啦!

Roti Sardin (沙丁鱼煎饼)
我这个人,对食物的选择是属于保守派。对于新口味,绝对不会是我的首选。就好像这个
Roti Sardin (沙丁鱼煎饼)绝对不会在我的选择里面。对于新口味的尝试,我是需要朋友们的强迫下才会尝试一小口。

这一餐吃了多少钱?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他绝对是比我在台湾饶河夜士的巴基斯坦的餐厅吃的普通煎饼便宜咯。那餐只是一份煎饼和咖哩鸡而已就220NT。虽然俩人平分也要110NT,吃到我有点心痛! 但,没法子。有个“安哥”陪我和霭利吃了臭豆腐还不饱。那就去他建议的巴基斯坦餐厅吃咯。我告诉过他们,“下次来马来西亚,我带你们去吃煎饼吃到吐。”

Restoran Bismillah (HALAL)
138, Jalan Taming Sari,
34000 Taiping, Perak,
Malaysia.
Telephone : 605-808 5946
Business Hours : 6am – 9pm everyday

(Closed during Friday prayers, from about 12-2pm)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