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高雄3天2夜] ♥ 驳二艺术特区- 哆啦A梦诞生前100年特展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是高雄港过去逢勃发展,港边许多厂库,这些空厂库现在改建成为艺术特区,厂库外画面许多艺术涂鸦,甚至整面涂成满副的画,其中台糖厂库,驳二厂库,做为大型展览之用。还有艺术广场,不定时有许多展览,成为年轻人的最爱。 




我去高雄的原因就是要出席这哆啦A梦诞生前100年特展。从小我就很喜欢哆啦A梦,每天都会在那边幻想,如果我有哆啦A梦就好。我可以吃下记忆面包,那我就会很轻松的考到好成绩囖!我也可以用竹蜻蜓飞上天空上;又可以坐在云朵那边晒太阳;还可以坐时光机去未来看看那时候的我过得怎么样?


我起初以为自己走错路,但幸亏一路上都有这个特别的路牌为我引路。这个是驳二艺术特区的路标,超大的齿轮装饰,突显出工业特色。



一进入驳二艺术特区,就可以看到劳工博物馆,灰色的厂库建筑上,有着充满感情的劳工画像


哆啦A梦,我来啦!我马不停蹄的希望快快地看我期待以久的哆啦A梦。。。







这是驳二艺术特区的路标,超大的齿轮装饰,突显出工业特色。超大的艺术人偶,色彩滨纷,都是劳工化身。





yeah。。。我终于来到了,买了入门票220NT。我当时的兴奋真的好像一个小孩子那样子。但,当时只有自己一人,没办法和他人分享这股喜悦。你们明白小孩期待很久的东西,终于到手的那股开心嘛?
 


入展啦,很开心很开心。当时我的脑袋处于抗奋的状态。很想将每个哆啦A梦都一一带回家。








人潮太多,所以要拍照就要排队。幸亏星期五来这里,如果周末来的话应该会人挤人而已吧!哆啦A梦的魅力,大人小孩都喜爱。




我拍了很多哆啦A梦的照片,但我唯一没做的是没有将全部100只哆啦A梦拍照。































在哆啦A梦展,除了摆放着100只哆啦A梦公仔。这里还有很多哆啦A梦漫画里的主要人物的粗胚画图过程,除了主角哆啦A梦,大雄,胖虎,阿福,大雄爱人宜静, 还有哆啦A梦的妹妹哆啦玲。








在入口处有出售盖章手册,两本100台币。哆啦A梦特展里面有提供5个盖章给我们留念。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啦!两本留起来留念也好。。。。


我终于有机会出席哆啦A梦和静宜的结婚典礼。很开心囖!



噢。。。我最想要的时光机。哆啦A梦,你可以带我去未来吗?


 在哆啦A梦漫画里出现的女神,我最爱看她的。诚实的瞧夫最后拿到金银的斧头。。。






我更本没机会进入大雄的房间里的抽屉拍照。除了太多人排队拍照之外,最重要的好是我自己一个人来这里。如果我排队的话,谁帮我拿相机拍照呢?


我看到大雄睡在嫲嫲的脚上撒娇,我既然眼眶泛泪。在哆啦A梦漫画,我每次看到嫲嫲的出现我都会哭。我还记得嫲嫲送了大雄一个不倒翁,还提醒他。凡事跌倒了,都要自己爬起来。
 



胖虎在展示歌喉,快快闪人。。。在特展内,还特地播放着胖虎唱的歌。真的很难听啊!救命!


 哆啦A梦在与猫咪在谈情,不要打扰它们了!



走到处口, 有贩卖部出售很多有关于哆啦A梦的产品。由于我知道哆啦A梦下一站会在马来西亚出展,所以我没有败下哆啦A梦公仔。忍手留在大马展才买吧!


这里也可以自己动手打印出哆啦A梦纪念印币。才80台币,当然也要打印一个出来啦!更何况我是有收集台湾旅游景点的印币。






驳二厂库到处可以看到超现代的艺术涂鸦。


走完哆啦A梦诞生前特展后,我又要走去爱河看黄色小鸭啦!


如何到驳二艺术特区?


电话:07-521486907-5214899
传真:07-5214881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10:00am~6:00pm 周五~周日10:00am~8:00pm

【大众运输】
1.火车、公车
至高雄火车站下车后→可至前站搭乘建国幹线(88)或56号→於五福四路大勇路口下车→步行五分钟可抵达会场。

2.公车
(1)搭乘五福幹线(50)→於五福四路大勇路口下车→步行五分钟可抵达会场。

(2)小港地区的民众→可搭乘11号公车→於五福四路大勇路口下车→步行五分钟可抵达会场。
(3)鳳山地区的民眾可至建軍站搭乘五福幹線(50)公車或建國幹線(88)公車於五福四路大勇路口下車步行五分钟可抵达会场。
(4)
鳳山地区的民众可至建军站搭乘248号公车於高雄港站下车步行約10分钟。
(5)
前镇地区的民众可至瑞丰站搭乘11号公车於大勇路下车步行五分钟可抵达会场。
(6)
三民区的民众(经后火车站)→可至金獅湖站搭乘33号公车於大勇路下车步行五分钟可抵达会场。
(7)
哈瑪星线旧打狗驛(打狗铁道故事馆)捷運西子湾站二号出口搭乘於驳二特区站下车即可。

 
3.
捷运
捷运橘线盐埕埔站(O2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捷运橘线西子湾站(O1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驳二蓬萊厂库」。

【自行开车】
行驶国道1号下中正交流道沿中正路至凱旋路口(勿往中正地下道行驶)→转五福路直行过五福桥(爱河)→大勇路左转到底即可抵达,车程约30分钟。
 


2 条评论 :

  1. 台湾的好像比较多东西看啊,马来西亚的少了很多。。。

    回复删除
  2. 是喔?我还没去过,不能比较~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