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台北] ♥ 淡水。猫雨咖啡


淡水区位於台湾新北市西北沿海,属於台北都会区的卫星城市之一,位於淡水河的出海口北侧,北 邻三芝区,南邻台北市北投区,西滨台湾海峡,西南与八里区以淡水河一水之隔。河光山水、风景秀丽,自古为台湾八景之一,昔日並有「东方威尼斯」之称。在历 史上曾经是台湾第一大港,也是西方文明在台湾北部散播的起点。 ( 维基百科)

 
13.10.2013 新北市 淡水

每次来到淡水,我都想哼五月天的志明与春娇。志明真正呣知欲安怎 为啥物 愛人不呣擱再相偎 春娇已经早就无佇听 讲遮济 其实攏终攏无较縒 行到淡水的海岸 兩个人的愛情
已经无人看 已经无人听 啊~~~

天是我最后第二个星期在台湾,也是最后一个假日在台北。2009年,我们全家来台湾旅行时,我就很喜欢淡水。因为当时我看到有人在这里溜狗,就很羡慕。所以我曾幻想如果可以在这里溜狗狗,那有多妙!


我从来没想过这梦想既然可以成真。今天,我带着罗伊去淡水散步。从我台北家庄敬里要走路去三民国小坐公车红293132到民权西路捷运站 (大概20分钟),在转捷运去淡水(30-35分钟)。这样看起来淡水很遥远,其实如果自己开车大概25到30分钟就从庄敬里到淡水。


淡水旅遊重点,最值得一遊的古迹建築,像是淡水红毛城、鄞山寺、理学堂大书院、、小白宮(前清淡水关稅务司官 )、淡水海关码头、淡水龍山寺、马偕墓、滬尾炮台、淡水福佑宮、滬尾偕医馆和淡水漁人码头等等,那么多景点真的可以淡水一日游了噢!


但这些景点,我2012年都去到七七八八。2013的我,只想回顾那些年喝过的那杯咸咖啡,渔人的眼泪。我记得那些年入店是有最低消费。现在是门票100元,可完全折抵消费 (无服務费) (不点餐饮也可以)。消费总额 = 门票100(进店內就会先收) + 差额 (门票是不退的)

猫雨咖啡是一间结合「猫咪」与「餐饮」的混合式咖啡厅。目前店內以流浪猫、狗为主,可与猫咪玩乐拍照,餐点丰富、饮料多款。



 
来到猫雨咖啡,理所当然我肯定要来一杯咸咖啡啦!它还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味道。每一口都是咸的,就好像在喝着整杯的眼泪。赞!不知道马来西亚哪里可以喝到类似的咖啡呢?

这家咖啡馆里面有很多流浪猫和流浪狗。在店里的狗和猫都可以融合在一起,不会打架呐!罗伊很受猫咪们的喜爱,很多猫咪都想亲近它。希望罗伊可以给它一个吻!


猫雨咖啡的装修和那些年已经不一样,但是走道还是很狭窄。这也说明台北也是寸地黄金。以前来的时候只有猫咪而已,现在多了几只狗狗。可以看得出店主的爱心。。。


猫雨咖啡二楼是与猫互动区。客人可以在用餐后,上去二楼与猫咪玩和拍照。这里到猫咪很可爱很会撒娇。由于罗伊是第一次和猫咪相处,我不肯定它会不会攻击猫咪或猫咪们会不会围攻它。所以我将它放在椅子上,以免它与猫咪打架。



 
如何到猫雨咖啡?
营业时间:公休日:不固定。会公佈在FB上。
https://www.facebook.com/catraincafe
电话2620-0145
(靠近淡水捷运站-星巴克右边小路直走,约兩分钟就能抵达。)

来到淡水可別忘了淡水老街上的鱼丸、阿给、鱼酥、铁蛋、糯米肠、巨无霸霸霜淇淋、酸梅汤等等美食来丰富您的淡水之旅喔!在淡水那边坐着看日落也不错!我和罗伊就边坐着吹秋天海风边看日落,真的很写意!不知道这一别台湾,我几时再会回来这里。

如何到淡水
【大众运输】
1.
高铁
搭高铁至台北站下,再转搭其他大众运输工具。台湾高铁网站http://www.thsrc.com.tw/
2.
捷运
搭捷运(新店-淡水)至淡水捷运站下车。

【自行开车】
1.
大台北地区可自重庆交流道行2乙省道再接2号省道即可抵达各风景据点。
2.
经基隆市往西北可接2号省道;或下八堵交流道后走麥金公路直接接上2号省道。
3.
中南部的遊客可自五股交流道走107号县道经竹围至淡水再沿登輝大道接上2号省道到达各处景点。
4.
由阳明山去循大屯自然公园指标走台北县道101可接2号省道

2 条评论 :

  1. 好多猫猫。。。很特别的咖啡馆,下次去拍拍照也不防。。。但是不喜欢动物的应该会被他们批评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我想不喜欢动物的人不会进去这类似的餐厅吧!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