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高雄3天2夜] ♥ 住宿篇 Chez KiKi。Ki厝



为什么会选择来Ki厝的?原因就是上个月去花莲时,小罗推荐给我的。他说这一家也是用心经营的民宿,而且民宿也有一只白博美犬。这也是我选择Ki厝的原因。

由于我要出发的日期是黄色小鸭在高雄的最后的期限。所以一定很多游客也会好像我这样,最后冲刺!

 




18/10/2013 我坐早上9.30的高铁去高雄,高铁需要大概1小时35分钟。高雄那时候推出的套票3008NT 。套票包括高捷二日畅游卡(不限次数搭捷运,市公车,渡轮);太阳能船爱之船看黄色小鸭;3小时新宇自行车;梦时代摩天轮门票;和高雄阳明海洋探索馆。由于10月八号后的高铁票起价,只是来回台北和高雄的票价已经是3000NT左右。所以套票当然是比较划算啦!
 



我大概早上11.10就到高雄,但还是要转30分钟的捷运才能到达Ki厝。从左营站转捷运 〉美丽岛站 (红线) 转橘线去信义国小在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Ki厝。高雄捷运很简单,只有三条路线。我大概在三十分钟内就开始熟悉如何乘坐捷运,绝对有资格当捷客。



由于3点下午才能入房,但是我还是能提早将行李放在Ki厝后再出发。Ki厝的主人Nato很好人也很帅气,绝对是个有气质和斯文的男人。哈哈。。。Nato与我谈谈我想去的景点。我告诉他,我来高雄的目的是多啦A梦展。后来他提议我今天去,因为明天是假日怕人潮很多。所以我也决定今天去囖!Nato给我两张自画的地图,地图里面都是靠近Ki厝的景点,是不是很窝心?虽然离开台湾四个月,但我到现在还收着这两张地图。。。



Ki厝是一栋50年的旧公寓,总共有三层楼。二楼只是提供给女旅客的。三楼是男女混和式的房间。我原本是选择只是女生的楼层,600NT一晚。但,到Ki厝我突然选择三楼,500NT一晚。哈哈。。。原因是我在高雄的第一晚,可以独自霸占整层三楼而已。其实我是害怕独睡的人,但奇怪在这里我变成很大胆。这正所谓,紧张害怕在心里不可以表现出来给别人看到。这就是我近期经常提醒自己的。。。

背包民宿是每一层楼,就只有一间洗手间而已。如果遇到某人动作很慢的话就必须等很久啦!我高雄第二晚就遇到这个问题。由于19/10第二晚三楼客满时候,我就遇到这问题啦!只是半夜要上厕所都等大概30分钟才轮到我。


Ki厝营造出给人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公寓内有很多小巧可爱的装饰品。在餐桌上会有本小册子,里面都是旅客们留下的信息。冰箱上有很多背包客寄回来的明信片与照片。书架上有很多的书本,很多选择。可以给爱阅读旅人就算在旅程中也能享阅读。黑板上还有很多背包卡留下的涂鸦笔跡。Ki厝的墙壁上也贴了很多高雄正在进行中的文艺活动。





这里还有吹风筒,多贴心! 最重要的还是有我爱看的漫画“抓狂一族”。


 在顶楼可以与大家一起看风景聊天。我和刚认识的旅游就坐在哪儿聊天,但太阳越来越晒在加上我们赶路。我们很快就闪人了。。。





很可惜的是没和Kiki拍照。听Nato说 Kiki是他领养回来的。Kiki很有个性,它不是随便给人家摸的,但我成功的摸到它。我想它那时应该心情很好吧!但,扶摸Kiki不到5分钟它就开始生气了。转头要咬我似的,它可能在说“TMD,你摸够了没?快点停手。” Kiki是不是很可爱呐?


当我要离别的时候,我才发现到原来我的室友也来自马来西亚。但是我们没机会一起聊天,他们半夜到Ki厝,我睡着了。我醒来时他们出门了。(我是睡到自然醒,8.30am)


有机会來高雄旅行的话,可以來Ki厝住住看喔!除了可以交到很多旅行的朋友,还可以在老公寓里面寻宝。

如何到Chez KiKiKi厝?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五福一街24-1号  
高雄捷運KMRT (橘线)  信义国小站   Ki(步行7分钟)

1 条评论 :

  1. 最希望旅行的时候住进这种住宿,因为可以认识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