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皇冠北海岸] ♥ 基隆廟口夜市

05.07.2013  新北市 基隆

野柳地质公园到基隆火车站,大概是40分钟的路程。在公车上的我,累到睡着了。



以前称这里为“鸡笼”,位于台湾本岛的最北端,故有[台湾头]之称。尤以天然良港著名,先后被西班牙人和荷兰人佔领过,日治时期更成为台湾和日本本土的转运点。基隆因临近台北,旅游景点又多,绝对是台北近郊旅游首选。


不知道夜市开市了没有,但我还是向夜市出发。


幸运。。。基隆廟口夜市开档了。有很多卖美食的档子都在营业了。只怪自己很饿了,没那么好心情去找旅游书介绍的美食。这时,我会想起林宥嘉的一首歌,“看到什么吃什么。。。”




最后,我还是选择吃豪大大鸡排。这次回来台湾将近3个月了,还没去士林夜市。但,我曾经对自己说过不要再去士林夜市。因为士林夜市太观光化了,太多外国游客。(嗯,我自己也是外国游客呐!)记得2009年来台湾参加弟弟毕业典礼时,就去士林夜市吃了这家“豪大大鸡排”,它给我的感觉是入口就融化。现在吃这家鸡排,还是很不错。虽然不是在士林夜市吃。。。



Lisa告诉我,去基隆廟口夜市一定要吃天妇楼罗。但她没说明那一家,结果我就自己随便选一家了。我没现吃,我带回家和Lisa分享。 (回到家吃,真的好好吃哦!想要找一天,坐一个小时的火车去哪边现吃囖!)






要开始进入黑夜了,我想念我家的爱人罗伊ROY。怕它在家乱尿尿。毕竟不是自己家,自己的狗在人家的家乱尿尿不好囖。而我又不在家,要麻烦Lisa帮我作清洁工作就不好意思啦。


其实[台湾好行]的一日票是可以从基隆回淡水的。但是路程很遥运,而如我坐去淡水还要转捷运和公车。所以放弃这回程票。我选择坐火车是因为火车才大概1小时就到松山火车站,而我坐公车5分钟就到家了。



就这样,我最想去的北海岸路线就大功告成了一半。其实,[皇冠北海岸] 只花费一天来玩是不够的。如果两天的话,就OK。因为可以去加投里泡个温泉澡好好享受一番。

14/07/2013要去 T.G.A.台灣區寵物美容協會美容檢定暨美容競技賽啦!所以我应该不会乱乱跑出去玩,以免发生意外。来台就是为了这个考试。。。不容有失!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