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台中。2天1夜] ♥Day 1: 香蕉新乐园

14.09.2013 台中市

我们逛完心之芳庭后,又要去吃了。。。每次和矮利姐姐和安哥一起出去游玩的话永远都不会肚子饿的。因为他们俩人的胃口真的很大。。。下一站是香蕉新乐园。今天的天气热爆,由于矮利姐姐怕晒黑,所以我们都会选择在室内活动。过后,在大概3点下午就会出发去下一站。嘿嘿~~~

 

香蕉新乐园???既然有人会用香蕉这名字作为店名?很特别,对不对?难道里面都是卖香蕉食品的?充满好奇囖。。。但,矮利姐姐说我一定会喜欢的喔。她那么肯定我会喜欢?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她既然那么了解我,果然是好朋友。那就相信她吧!(果然,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里!)
 

当我一下车,踏入香蕉新乐园就觉得很古早味的装潢。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复古气氛的场景营造和这些收藏都是台湾古早文物已达二十年之久。我们可以看到店主的对装潢的用心。店主在这仅只有320坪的空间,用落地玻璃内建搭成40-50年代的街景,照相馆,理发院,戏院等有九个不同主题复古怀旧餐厅。





在这里摆设的三轮车,只是提供给顾客拍照留念而已。我们的槟城有人工三轮车,如果有机会来槟城,不妨试试坐三轮车游槟城噢!



一入香蕉新乐园,在右手边是火车候等处。这里准备椅子给在等待要坐火车的游子们。这里有两层楼,而楼下是用餐空间,都是仿造成古早的建筑和街道。来到这里就好像彷彿穿越时光隧道,就像时空倒转回到过去。这里像不像拍电影的场景?因为只有在电影的世界,才能将不可能变成有可能。人更本就没可能回到过去的。。。生命没take two,人生是单程车票没有回程票。







中间走到底是有一家戏院。而两旁就是一些商店的场景。而通往二楼的楼梯就在戏院售票处的后面。往戏院的走廊真的很像在电影看到的旧戏院。很酷,对不对?这一刻,我感觉自己现在在40-50年代。。。






这里也摆放了很多旧式的照相机。。。可以看到的是有很多Pentax,和Kodak的牌子。


国语课本?为什么服务人员拿国语课本给我们的?难道他觉得我们不够文青,要我们好好念书?非也,一打开国文课本,就发现原来是菜单。他们只是用比较特别的方法来呈现给顾客,这感觉很新鲜。我也情不自禁的开始朗读起来。。。我们点了两杯水果茶。它水果茶的分量很大,也有很多水果可以吃。


在这里有每人最低消费100NT,但它们最便宜的饮料是50NT,更本就不能达到最低消费的金额。所以一定会再叫多份小点心。那不就是很顺其自然的每人消费不止是100NT而已囖!生意头脑真好。。。




矮利姐姐有做功课,她特地选些能带狗狗一起进去的餐厅用餐。要不然,Roy和银酱就只能待在包包里面而已。后面那个男人在拍着我们吗?



在还没进入香蕉新乐园,应该会注意到有架静静的停在路边的蓝色柴油火车。



太阳准备要下山了,所以没那么晒了。我们又要出发去下一站了。。。他们说今天一定要累死我!其实我也差不多要累死了,那么早醒来到现在也还没休息。他们两公婆不知道要几点才甘愿带我和Roy回家休息。

如何到达香蕉新乐园?

台湾香蕉新乐园 春露怀旧商店街地址:台中市双十路二段111号
(双十路与兴进路交叉口)
电话:04-22345402
营业时间:11:00am ~ 00:45am




【大众运输】 火车开往台中→台中火车站→公车65开往得天宮→体育场→走路即可抵达
【自行开车】 国道1号→大雅交流道(台中大雅)出口下交流道→中清路/台1乙线向左微转继续沿著台1乙线前進→健行路向左转→双十路二段→即可抵达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