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花莲 3天2夜》♥ Day I 。丽娜轮

28.09.2013 台北.苏澳.花莲

 
丽娜轮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快的货运轮,除了可以载800人之外,连车子都可以承載198小客车和33辆大型车沿途中还可以看到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以前去花莲就只有高速公路或火车。今年8/8,丽娜轮正式开航。好奇的我也想试试坐渡轮的感觉。所以选择这蓝色公路去花莲。


丽娜轮的收费比较贵,只是单程的经济座700NT而每天只有一趟来回苏澳-花莲。但是这样的路线很浪费时间,我从家里4.30早上就起来准备去松山火车站,准备要搭上5.38早上去苏澳的火车。由于是区间车(每一站都停站)的关系,所以从松山火车站到苏澳火车站需要2小时30分。





坐丽娜轮要提早一小时登记,所以我一定要9点早上前要抵到苏澳火车站。我大概8.35早上就抵达苏澳火车站。从苏澳火车站去苏澳港是多久的路程呢?从古歌地图看到是距离不远处,原本我想走路去苏澳港的。幸亏,我没有这么做,因为真的有点距离呐!我选择坐计程车去,费用是130NT


由于这蓝色公路刚开航一个月多,所以游客都是本地人。而看得出大家都是打算花莲一日游而以(大家都是拿着一个手提包而已,而我就大小包)。其实,如果时间允许32夜花莲游会比较好。而我的建议是回程坐火车。

最近台铁的新自强号开始行驶,可以很快地从台北到花莲。但是,火车票真的很难买而且班次不多。如坐区间车的话,不幸运没座位时还要"罚"站两小时多呢...(其实,我原本打算21夜花莲游的,就是29/09/2013星期日的火车票都卖光。而我想坐自强号,不想坐区间车。就是这样改变了我的计划,变成32夜花莲旅。)


登船时还要出示船票和身份证(外国人就给护照)。游客其实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多还是丽娜轮实在太大艘,大到我觉得还可以乘载更多的游客和车辆。在这里登记入船,大家都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只有我出示护照。(外国人在网上购票时,是用护照号码才可购票的。)
 





第一次坐渡轮的我觉得这里很特别。原本KC他们来台北时,我想安排自己开车去坐,但是收费是非常的贵哦!汽车要上丽娜轮单程是1500NT,而个人的船票又另外计算哦!这样加起来就真的很贵了。。。但是,最后他们也不想去花莲。所以我才会有这趟单人花莲之旅。

在看这两名原住民唱歌表演的同时,心里在大称赞台湾原住民。那么简单的乐器配上那清澈甜美的嗓子就俘虏我们的注意,带动现场的气氛。


在经济座那儿会有一个小时的表演时间。所以不需要买商务座,因为在商务座的旅客也必须到经济座那儿才可以看到表演。今天在台北时天空阴沉的,好像快会下雨。谁知道要靠近花莲时,天气超清朗的,好像会晒死我的感觉。但是还是很可惜的是,清水断崖被很厚的云朵遮着。但是还是有很多好摄之徒,疯狂的拍清水断崖。



其实当天的海浪有点大,我开始晕船。但如果现在才吃药是真的太迟了,记得哦,晕船药要在船还没开航的半个小时前吃才是最佳时间。后来,我就回自己的座位,闭目眼神一下下,就OK了。丽娜轮有为船客准备晕浪药,如果真的害怕会晕船,不妨在上船时就先工作人员拿晕浪药。


到花莲港后,小罗会在港口那边载我。谁知道,我们双方都认不出对方,白白的浪费5分钟在找人。最后也是小罗打电话给我才知道我们都在对方的旁边而已。我三天两夜是住在柚子家和两天行程是小罗当我的导游。




贴心的小罗会在这两天的行程中帮我拍照.如果你想轻松的游花莲,不妨将摄影这责任交给小罗。
如有兴趣坐丽娜轮去花莲的话,可以上官网购票。
将行李放在柚子家后,我们就直接出发今天的行程了。。。事前小罗会与我讨论2天想去的地方,过后他也会给我建议路线。就这样,我就跟着他的建议路线趴趴走啦!

下一篇,介绍柚子家。它给我这游子有回家的感觉,很亲切,很温馨,可以的话我只想呆在“家“,哪里都不想去。

2 条评论 :

  1. 看起来不错,通常都是听说搭火车的居多!!!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 这方法很浪费时间。但是是不错的经验~

      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