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

槟城著名美食之一,福建面。在马来西亚其他地区会称它为虾面或槟城虾面。但,无论如何称呼它,它还是来到槟城必吃的美食之一。福建面就是有鲜甜的汤头(用虾头熬汤),在加上黄面条和米粉,蕹菜,豆芽,鸡蛋,猪肉片和虾子片这就是最基本的福建虾面啦!今天要来点不一样的福建虾面。我们要去这家福建虾面营业已经超过 20 年的,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


在还没出发去血拼之前,我们就先医肚子。现在KC要带我去的是闻名的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槟城美食不是两三天就可以吃透透,但福建虾面很轻易就可以在槟城找得到。但不是每家好吃的。。。还是要吃货之人带路才能找到好吃的。


11.8.2014

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和其他福建虾面不一样的是,除了可以吃到最基本的福建虾面之外,顾客还可以另加面,蛋,鱼丸,猪肠,排骨,猪脚和烧肉。是不是很多选择嘞?如果你的胃口比较好的话,还是建议你加面吧!


1991年开档至今,成功煮出福建虾面及卤面的老板娘,原来一身好手艺传承自其家婆。刚开始时,福建面的做法与传统没什么分别,没有多余的配料,之后自己才发现如果可以渗入其它的配料,如粉肠、猪脚排骨之类的话,味道应该更美味。槟城人称的福建面,而外坡人称它为虾面。味道一如往常很棒,加入猪油渣,香味浓郁虾味汤头够甜,吃完了面条,一定要把汤喝。也可以加烧猪肉、肉骨、鱼丸等,尤其烧猪肉的爽脆,在嘴里咀嚼,特有口感。除此之外,另一种吃法就是在虾汤里加入卤面汁,让整碗面吃起来更顺滑可口。(摘自与槟城美食总汇

我自己点份福建虾面加猪肠(RM3.50+ RM1.00) ,汤头很鲜甜。但是,整体的份量就。。。连小胃王的我们都说,好像吃不饱似的。出国虽然不是很多国家,但是我总觉得马来西亚的食物份量真的比较精致(份量少)。很多国外的朋友会问我,大马食物那么“精致”吃得饱吗?老实说这次的我,真的吃不饱!


KC点份福建虾面加蛋加烧肉 (RM3.50+ RM1.00 + RM2.00) ,总共RM6.50。嗯,猪肉很贵,所以烧肉只有四片而已。我俩的肚子还可以在添吃多一餐噜!

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
地址:67-A,Lebuh Presgrave,Penang  (靠近光华日报大厦)
营业时间:5.00pm -12.00am (逢周四店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