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景点: 叮叮车

世界最大雙層電車車隊
世界最大雙層電車車隊


香港电车现在是世界仅存的双层车厢电车,共有六条路线,全部集中在香港岛上,且路线几乎都是重叠,从筲箕湾到跑马地及坚尼地城,一共123个电车站,平均250公尺就有一站。叮叮的钟声,穿越在窄窄的街道,是品味老香港气氛的最佳交通工具。(资料来自:香港旅游书)

 

叮叮车行驶于香港岛北岸,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班。车资不分远近一律为2.3港币,小孩和老人半价,下车投币。除了用投币的方式外,乘客也可以使用八达通卡付费。

叮叮车是香港的一大特色,来到香港一定要体验一下叮叮车噢!香港叮叮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所以经过之处都可以听见叮叮声。叮叮车主要的交通路线只限於香港岛,在香港岛的西环, 中环, 湾仔, 铜锣湾, 北角都能看的到叮叮车的出没
  

图片來源:http://www.hktramways.com/zh/index.html
如果你想要更清晰的图片,可以去官网下载。
图片來源:http://www.hktramways.com/zh/index.html

27.03.2014

世界最大雙層電車車隊
傍晚,我们四人决定从旺角坐叮叮车去铜锣湾鹅颈桥看打小人。去年来香港的时候,因为我自己走得太累放弃去找鹅颈桥看打小人,这次有矮利姐姐带路肯定不必走冤枉路。(香港真的是寸地黄金,有时走累了想找地方坐着休息一下下也很难。还有很难找厕所!你们也有同感吗?)

叮叮车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无论坐多少个站也是同样的车费。所以,很多本地人和游客都会乘坐叮叮车。也是这原因,叮叮车很拥挤。


上年纪了,体力好像真的开始变差。出门一整天的我,现在到傍晚就开始会累。原本还以为 叮叮车肯定会有位子坐好让我休息。谁知道站了很久才终于等到有位子坐。呜呜~~好过没得坐啦!一下子也好。


矮利姐姐到底讲了什么笑话逗到我那么开心?我忘记了,但我最开心的是很他们俩公婆一起出游,因为他们的旅游攻略一定是以最公道的价钱吃最好吃的东西。但,不爽的是这俩公婆是我身边最大的魔鬼,买啊!买啊!(手上拿着那环保袋就是今天的战力品囖!)他俩真的是最佳损友。


谈谈下,我们差点忘了下站。我们到达了,铜锣湾鹅颈桥

叮叮车六条主要路线分别为;
筲箕湾  - 上环(西港城)
筲箕湾  -  跑马地
北角     -  石塘咀
铜锣湾  -  石塘咀
跑马地   - 坚尼地城
筲箕湾  - 坚尼地城

叮叮车官网也有很清楚的电车路线图

你也可以下载PDF档查讯:
东行路线 PDF 下载
西行路線 PDF 下载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