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越南沙坝旅游: 沙坝 Cat Cat Village猫猫村

我们从河内市坐了大概11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老街Lao Cai (沙坝山脚下)。要往沙坝Sapa去还需要坐1小时车程35KM才能到达。路弯弯,蜿蜒山路,我为了不让自己晕车,所以一上到车立刻又继续睡觉。结果不是我晕车而是天使姐晕车。原来,我俩就是那么水皮的。



是越南北部的高山渡假圣地,位于越南最高山峰番西(Fanispan)山脚下,邻近中国云南河口。海拔1650米。居住的主要民族是苗族(Miao)和瑶族(Yao)。的山民还保持着传统的生活状态。由于以前越南是法国殖民地,所以小镇会有不少法式情调的建筑。


河内沙坝
9.6.2013

我们在Casablanca Sapa Hotel 冲凉休息和吃早餐后,又准备出发前往Cat Cat Village猫猫村。Cat Cat Village是不是很多猫咪的啊?就好像台湾的瑞芳侯硐?非也,非也,Cat Cat Village的Cat Cat是念成" ka ka",所以和猫咪是没有直接的关系。


河内沙坝
Cat Cat Village猫猫村是一個黑苗族(H'Mong)的山区小村落,沿途是片片梯田,风光很佳。徒步过程中提供了观赏越南乡村和耕作的黄牛的绝佳机会,那里的景色真是美翻了。还有瀑布,各种少数民族的居所,奇怪的石刻。
河内沙坝
10.30am,我们的导游准备带我们出发前往Cat Cat Village猫猫村。在途中,我们路过当地市集Local Market。这里出售很多当地手工艺品,但是那些阿麻说如果要拍照的话就需要帮她买东西。哈哈。。。虽然我的小三不是很强,但还是有拉近镜头的功能,我可以站在远方假假拍环境,但其实是在偷拍你。哈哈。。。有时在外国旅行,还真的要学会偷拍。特别是在语言不通的国家。

河内沙坝
我没有看手表,所以我不知道我们到底走了多久的路程,只是一直往向下走。一路上,都有一群穿着传统衣服的安娣在跟随我们和她们一直在推销她们的手作品。如果你有意思想买才碰哦!我想我应该有一副死穷人的样子吧!她们都不会靠近我。反而喜欢与Renee交谈,的确她是比较友善的。
河内沙坝
终于到达Cat Cat Village猫猫村入口,这里是需要买入门票3000 越南盾。但由于团费以包括入门票,我们就只站在门口等导游为我们购票。Cat Cat Village猫猫村很点商业化了,他们开始有店面出售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给游客。但,还不是很严重的商业化啦!我们还可以看到当地人的住所和生活。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朋友们看中丝绸丝巾,但美女无论如何都不肯从3美金减2美金。嗯,我们不是买1或两件而已。我们是每人大概要买5件,六人集合一起买也大概10多件。她死都不肯减,哪就算了吧!我们就离开。她还呛声说:“如果,你们可以用2美金买到丝绸丝巾的话,她送丝绸丝巾给我们。”结果,我们还是买不到2美金的丝绸丝巾,在上山后用2.5美金才买得到。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Cat Cat Village的小孩们都是脏兮兮的,全身都是泥土粉。这些小孩充满童年,他们的玩意也是坐在泥土上戏玩。导游在入村前有提醒我们,不要向小朋友购买任何东西,因为这样做会导致他们丧失上学的机会。小朋友的家长会叫小朋友出来上班赚钱,而读书不重要。所以,你们也要记得,千万不要向小朋友购买任何东西噢!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他们的玩意就是那么地简单,在地上画个格子就玩起来了。。。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你们小时候有在水沟嘻水吗?看到她们在水沟玩水,就钩起自己的童年也会在水沟玩水。很好玩嘞。。。你们有这样的童年吗?现在大马的小朋友,应该没有类似的童年吧?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购买丝巾不成功后,我们又继续向前走。一路上,我们都会看到田梯,很美丽。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在猫猫村的前方会有个瀑布,我们会在这里休息和拍照。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猫猫瀑布。。。不什么特别咯!只是走累了,在这里休息很凉爽。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Not give money for beggar. 看到这句话,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地原著民会一直推销她们的手作艺品而不要现金。因为只有乞丐才要现金而已,她们是靠自己的作品在赚钱。如果你是很有爱心的,你可以帮她们购买。但是,当你向其中一个购买后,后面就会有很多人涌向你。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这种天气行山,很容易晒伤。所以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噢!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原本以为走下山后,又要走上山。幸亏,我们整个团员都一致同意坐车上山。每个人1元美金= 20,000Dong 走累了当然又是吃午餐的时候啦!酒店安排我们在Michell Restaurant用餐,食物都不需要付费。但没包括饮料,所以要喝饮料的话就自付。Michell Restaurant是Casablanca Sapa Hotel老板刚开张1个月的餐厅。老板为了方便住客,所以才顶下这家餐厅。它虽然不是在酒店内,但从酒店步行3分钟内就可以抵达。

河内沙坝










河内沙坝:Cat Cat Village
晚上,我们都行山已经走得很累。所以我和Teng就在附近走走而已就回房间休息。而天使姐和Renee她们就继续她们的血拼路程。我和Teng在血拼是看到下午在当地市集的阿麻们在路旁摆摊。Teng下午看上眼的包包,我们也开始讨价还价。最后以3美金成交1大中小包包。但是,染料不好囖!很容易掉色,我和Teng整只手指也被染成蓝色。



Cat Cat Village猫猫村
地址:Bãi đá cổ - Sapa, Sa Pa District, Lao Cai province, Vietnam
到达方式:从沙巴(Sapa)徒步30分钟
·         开放时间:全天
·         门票:3000 越南盾

交通:从河內乘火车前往老街Lao Cai约需10小时。由老街Lao Cai再乘1小时的车程前往沙坝。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