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新店》 碧潭风景区

台北市  新店区 28.06.2013

乌来老街吃饱了,又是时候回家去了。坐公车来到了新店,原本敢着回家的我,还是忍不住的要看看新店的碧潭风景区。它就是走出捷运新店站,爬上楼梯,壮观的碧潭吊桥就会在眼前。

碧潭风景区因为水色碧绿,平静如潭而得名,曾被列台湾八景十二胜之一。













巧巧话
碧潭吊桥为日本时代第一座台湾人设计与营造的吊桥,也是早年北部民众热门约会地点,深具丰厚文化古迹与景观价值,串起了世代间共同情感记忆,站在吊桥上,远眺新店溪美景,十分赏心悦目;走过月三分之一的桥面,西岸边的小赤壁在左侧,石壁所小却凭具有架势的,上头还刻有《碧潭》两字,岩顶上还设有一座《碧亭》,居高临下。



如果想要跟近距离欣赏碧潭的美景,不妨租借《天鹅船》的水上脚踏船。



我来到新店时已经是旁晚五点了,很多人开始在遛狗和骑脚踏车了。这里不是有很多外国游客,除了大陆客。这次回来台湾,大陆客真的无所不在。这个证明大陆客真的很有消费能力,难怪每个国家都要吸引大陆客。


这一个景点,很值得一去。因为它很我家乡出名的太平湖不一样的是,它有一座石壁。这个石壁真的很美,就好像武侠片每次必武决战或古装片的古人要跳崖自杀的最佳地点。(这样形容这个地方,会不会不好啊?


这里很不方便用三脚架,这张唯一一张的个人独照也是拜托路人帮我拍的。这里的风吹太大,怕我的三脚架太轻,会连我的“小三”(Lumix LX3)一起吹下去湖里就没救啦。


是不是很漂亮呢?

晚上的碧潭是情侣的朝圣的浪漫之地,如果有机会不如和你的爱人晚上一起看点点灯光的吊桥妆点吧。

我又是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家去了。又再烦恼下一站去哪里。。。。

如何去碧潭风景区?
 1)从台北车站搭乘捷运至新店站 > 碧潭风景区 > 出站左侧步行5分钟就可以看到碧潭吊桥头
        或
2)公车:搭乘642, 643, 648,650,905,909,棕7,绿1, 绿13至碧潭桥站。

最后,在搭捷运回台北车站时就决定下星期就黄金北海岸之旅囖!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