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乌来之旅》 乌来观光台车。乌来瀑布

台北市 乌来区 28.06.2013

办好了青年旅游卡,我就出发去看迷你小火车了。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观光台车在哪里的。我只是跟着人群走而已。我就是那么随兴,就是凭自己的第六感跟着前面的人而已。我总是觉得人家是和我一样的都是去同样景点。这个“第六感”也成功得带我去到好几个景点哦!



乌来观光台车原是日治时期用以运输林木材的运材车,且以人力推动。轨道沿斜坡铺设,由运送人员将台车推上山,再运木下山。现在改由电推动变成观光车,来往乌来站和乌来瀑布站,车厢小小的很有趣,全程只需大概6,7分钟而已。




要在猛烈太阳地下,爬上那么长的楼梯,还真辛苦。在搭台车时候,只有前面一对情侣和固独的我而已。看着人家双双对对,我好像不觉得自己是寂寞的旅人。也顿时觉得,其实我一个人旅行真的还不错嘛!可以更加留意身边的路人每一举一动。一个人旅行伤脑筋的是不能和旁人分享路上的一切,还有要自己得吃一整份食物。







每列台车约有四至六卡,每卡可以载四人哦!

乌来台车车体演变大致分为人力台车和机动化台车两个阶段。在转变为机动化时,昔日因瀑布站腹地太小,动机化台车抵达 瀑布站,往往必须先将各车厢之间的连接解开,再把子车厢,车头分别推到瀑布站的站盘上,利用转盘洄转,将车头,子车厢转往反方向的轨道上,再把子车厢重新连结,让客人上车,再开往乌来站。1987年,林务局为提升载客效率,在台车瀑布站终点开发遂道,取代原来的转盘以利洄转。


 

台车是没有安全门的,所以要准意不要将身体任何一个部分伸出去。真的很危险的哦!特别是小朋友。






 


原为日治时期的运材铁道,现在已和乌来瀑布,缆车,温泉成为乌来四大著名观光地标。

乌来台车营运时间:0800-1700
    夏令时间:0900-1800
台车票价:全票50NT 半票30NT


我身后的那一座是乌来林业生活观馆。在里面,你可以了解乌来台车文化,如台车的兴筑;乌来人与台车;台车观光化和台车的演变等等。







在馆内,我可以玩这个森林之歌盖章。但,我真的没本事找这首歌词。只是为了找“乌来”这两个字,我就快捉狂了呐!

乌来林业生活观馆
营业时间:0900-1700(周二休馆)
网站:烏來林業生活館
凭乌来台车乘车票入馆参观

乌来林业生活观馆外,就可以看到乌来瀑布了。旧称《云来之泷》的乌来瀑布,高80公尺,宽10公尺,雨量冲沛时,瀑布会分成两道,水势如虹,声势浩大!早在日治时期,已是乌来的名胜之地。而瀑布前的一段石桥和行人步道,很自然地成为情侣谈心之地咯。



由于这几天都是天气晴朗,瀑布的水流真的不够霸气。就好像普通的水从高处流而已。但还是值得一看,如过和爱人一起坐在哪儿谈心的话,会更好啦!有浪漫哦!

在照片右角处就有一对小情侣在谈心!

这一段情人步道,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走而已呐!大家都好像选择坐台车回去乌来站,只有我一个人从瀑布站回乌来站而已。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