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半日游西门町》 西门红楼


03.07.2013 西門町 萬華區

今天的我已经来台湾两个月了。大家一定很奇怪,马来西亚公民来台湾免签的落地签证是30天,为什么我可以连续待在这里两个月吗?因为我的是旅游签证,而这类似的签证可以为期2个月,最长可以逗留6个月。但,这个签证是需要有担保人或公司的邀请信和银行要有大概10万台币等值的马币和回程机票。

以上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坐上公车307从家里的公车站莊敬里去和平医院站下车。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靠近龙山寺和西门町。所以办好了延签手续,我就可以去西门町逛逛。

西门是昔日台北城五座城门之一,旧称《宝成门》,1900年拆除。日治时代,日本人以本身的地方规分概念,将中华路以西,成都路以北,康定路以东及汉口路以南区域定名《西门町》,《町》就是日本地区行政单位。



 

西门町是一个新旧文化交杂的地方,旧的有红楼,日新戏院,万年商业大楼等历史建筑,也有开业超过半百年的老字号食店。它也是台北年轻人的热门聚集点,到处都是日本动漫店,杂志店,唱片店,玩物精品,KTV等流行文化商店。在这里,都会有〈超级巨星〉在街头演唱。

去年的我来了西门町无数次,但就是没有去西门红楼。因为,那些年的我只喜欢逛西门町而已。但今年的我,喜欢逛比较有历史性的景点。今天的我就安排去有百年历史的古迹
 




在红楼内,还保留着红楼剧场,红楼戏院的部分建筑。记得哦,在询问处提供大量纪念印章,很多图案都很精美,比蓋!
 

西门红楼是两层楼高的红砖楼房,建于1908年,原是台湾首座官方兴建的公营市场,由日本建筑师近藤十郎设计,[十字形]的主体和[八角形]的出入口,取其八方云集之意,加上前后的南北广场称为[西门红楼],设计独特,已列为三级古迹。二次大战后,随着电影业兴盛,红楼又变成红楼剧场,红楼戏院,后来慢慢地没落,2000年更发生大火。

直至2002年,由[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接管,变身成艺术文化和创意设计空间,内有剧场,电影院,展览区,怀旧cafe和精品店,焦点是位于十字楼的[16工房]。




16工房是在红楼内由16间台湾本地设计师开设的精品店。这是为了推动台湾创意文化,每一个单位都是经过专家学者评核才可进驻。所以这里的东西都是独一无二的哦!也因为是个人创意,每一个店内都不可以拍照噢!





最近的我爱上了法斗犬,为了它而疯狂。这一趟台北短暂游学,我也败下了两件波士頓㹴 ( boston terrier) 的Tee。看到法斗犬或波士頓㹴的照型精品,我就会疯了。最近最想入手的是Crystal ball这牌子的包包。 (离题了,真对不起!)












如何去西门红楼:捷运[西门]站一号出口,诚品116对面
营业時时间:週日~週四 14:00-21:30,週五~週六 14:00-22:00,
十字樓每日下午14:00后开放(週一休馆)
參观方式:免費参观


逛完西门红楼,当然是去被称为台版原宿的西门町!原来啊,西门町原是一片荒凉,日治时期,日本人仿效东京浅草区,在这里设立了休闲娱乐区供日本移民享用。



在这里我最想推给大家的是这一家,老天禄卤味,这是台湾第一手信。如果大家有注意以前的港剧,每次都会说带台湾鸭舌当手信。这家店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它家的鸭舌一直以来都是港人头号手信至爱。听闻,香港歌手刘德华都是它的粉丝噢!它家所卤味,都是以多种材料和香料卤制,是当时观赏电影的最佳零食。

老天禄卤味曾获得[2008年台北市十大伴手礼]与[2009年台北城市代表名店]。卤味价格不停的增加,但没影响它的人气。如果有机会,不如试试看。因为KC和我的其中一个朋友都说它家的鸭舌很美味。但是,要吃鸭舌的时候要小心。因为它会割到我们的舌头。(明副其实的喇机。。。)


謝記老天祿滷味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5號 (近武昌街,汉中街交界)
营业时间:0930-2200


今天我败下了,小蜜蜂牌子的润唇膏。我个人觉得这个不是很好用。。。。不够滋润。


有是吃午餐时间了,我爱上了台湾的南瓜味的意大利面。这个口味,我在马来西亚找不到呐。有谁可以告诉我,哪里可以吃到南瓜味的意大利面?我知道可以自己做出南瓜口味,但我是不会下厨和不喜欢的女人。

随便走进这家The Pasta Bar。嗯,味道还好而已,分量刚好(我是属于食量很小的人)。 如果你的胃口比较豪迈的话,肯定吃不饱噢!



这个面包,我就外带回家当早餐囖!


吃饱后,我就要离开西门町了。又要来这里就是两个月后的事囖。。。。

如何去西门町?
捷运南港线[西门]站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