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高雄3天2夜] ♥ Day II: 桥头糖厂站




桥头糖厂是1900年,台湾第一座新式糖厂,机械式的技术啼造了[台湾糖业奇迹]。当年风光一时的糖厂,大手笔建造热带殖民样式的建筑物,包括1901年兴建的头糖厂办公厅舍,红砖水塔,各式防空洞等。如今经过岁月,糖厂风光不再,但布满古迹遗址的厂区,目前转型成糖业文化的传承重镇,也成了观光客,婚纱摄影最喜欢的游览景点。

 



19.10.2013 高雄市

好无计划地来到桥头糖厂,我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在当我犹疑要不要租脚踏车的时候 (其实我忘了把高铁配套的赠送的脚踏车卷带出门。),不小心给我听到一对小母女和租脚踏车阿姨的对话。我听到的大概是那年轻的妈妈因为怕迷路,所以不敢骑。那时候的我胆粗粗拍心口的说,“让我陪你们一起骑脚踏车好了。”我还以为自己很厉害,其实我只是跟着她们母女俩人而已。当时,年轻的妈妈是为了要出席新车发表会,要去糖厂赛车场去。我无所事事就跟着去了。。。






我还是第一次出席摩多新车发表会,而且还有得试车呢!美妈有邀请我试骑摩多车,但我拒绝了。因为我印象中,我曾经骑过这类scooter的摩多车而跌倒的。阴影。。。怕怕。


当我们三人骑到新车发表会时,也将近结束。美妈的同事们都大推叫我们来这里吃冰。炎热的高雄一定要吃冰来消暑。虽然都是台湾,但是台北和高雄的天气真的有差。现在是秋天季节,台北有点微冷早晚都需穿薄外衣,但是高雄市还很炎热更本就没有温差。正如美妈所说的:“南北美女,看肤色就知道。” 她的意思是所,台北美女肤色比较白皙,而高雄美女就比较炎热所以女生就比较黝黑。我说啊。。。你们有我那么黝黑吗?在我心中,台湾女生都拥有白皙皙的肤色。




在这里还有公开式的BBQ。那么炎热天气,既然烧烤。佩服!










 
在这里还有一间猪仔文物馆桥头糖厂喜获爱猪成痴的台大经济系教授『陈师孟』捐赈1300多件小猪收藏品,於桥头糖厂台湾糖业博物馆內成立『猪仔文物馆』,以免费供民众来参观~

除了有台湾原住民独特创作的猪主题生活艺品外,也有远从夏威夷、希腊、甚至秘魯、智利等国而來的精品猪公仔、马克杯、玩具、艺术品等,均值得您來细细品味~




在马来西亚应该没机会可以看到只是猪仔的博物馆吧!
 


來到糖厂,肯定要逛它的工厂內部。幸亏我要入厂前有对情侣也入厂,要不然我真的不敢走进去。那对情侣逛很快,更本就是走马看花,也或许是有我这第三者在场吧!真不好意思,人家怕怕嘛! 




幸亏,后来有一班香港朋友们也走进糖厂 。有他们陪伴我才放心的闲逛糖厂。我不小心地听到他们的对话,他们一家人在研究糖厂地说:“这里很像成龙大哥拍警匪片的场地。” 嗯,我也有点头来同意他们的说法。我在心想,难怪香港警匪电影那么好看啦,就是因为港民连场地也那么敏感更何况剧情?







逛完糖厂,当然是去走老旧的防空洞残迹。从防空洞走出来就看到“铁人”。










如何到桥头糖厂?
地址:高雄市桥头区桥南糖厂路24
营业时间:09:00am~5:00pm

【大众运输】
1.搭高铁到左营站转捷运到橋桥头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2.搭台铁到桥头火车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自行开车】
国道一号下岡山交流道往岡山方向再接台一线省道往桥头方向寻指標左转即可到达桥头糖厂






1 条评论 :

  1. 猪仔好可爱,在这里真的还蛮难找到的!!! =[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