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中港澳14天游] Day 2 。车公庙。又一城。旺角。金华冰室。宝宝鸡煲



车公庙据说在南宋末年,宋帝屏南下避难,车大元帅一直护驾到香港,不幸在中途病逝,后人为表其忠勇,便为他立庙供奉。旧的车公庙建于17世纪,与上环文武庙,竹园黄大仙庙,佛堂门大庙,并称为香港四大庙宇。

 

8.12.2013

今天矮利姐姐还是要上班,所以我还是独自去冒险囖!由于之前没睡好,今天的我既然睡到自然醒,睡到11点早上。我错过与矮利妈妈一起出门的时刻,10点早上。我更本就没有计划这香港的行程,所以我就很随兴地去车公庙。这是妈妈推荐我去的。因为2012年家人旅游来香港,我缺席了。所以妈妈叫我来车公庙拜拜。


 
  
1991年开始,于旧庙前方又重建了一座新庙,面积比旧庙大上很多。在正殿的车公庙像有一座[转运风车],击鼓告知车公来意后,边默许心愿,边顺时钟转动风车,据说会带来好运!




车公庙拜拜后,我就去又一城。为去Joyce BeautyClarisonic Mia 3,没错,是矮利姐姐放的毒。在又一城刚好搞癌症醒觉活动,也有演员们在场他们就是四哥谢贤,陈慧琳和马国明。我是TVB剧迷,看到平时只能在电视里面只能看到的演员,现在可以看到真人当然是很开心啦!





旺角是香港平民社会的最佳缩影,几乎所有市井小民最真实的生活面貌,都会集在这一小块街区里。这里有贩卖廉价小玩意儿,挤满杀价顾客的女人街夜市,也有豪华气派的购物中心朗豪坊;有随处可见中老年人手提鸟笼溜鸟的雀鸟公园,也有专卖日韩流行商品吸引年轻人逗留的潮流特区;有灯光好,气氛佳的情侣约会餐厅,也有最统,最怀旧的老式茶楼与酒馆。白天这里是车水马龙,夜晚窄街上的摊贩陆续开市,更是热闹非凡。




1973年开张至今,金华冰厅最著名的是奶茶和菠萝油包,每到接近下午3点的出炉时间便人潮云集。热腾腾的菠萝油包表面酥皮香脆,面包本身地柔软,夹上一片冰冻的有盐牛油,一口咬下刚好就这么被溶化在口中。



发现到原来香港的茶餐室或冰室都有卖很多食物,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有可能在餐牌上任君选择。我本身只要了一份菠萝油猪扒包和一杯奶茶。第一次吃香港的菠萝油包,果然是酥,香,脆。。。




我看到旅游书介绍奇趣饼家。它在花园街市里的统饼店,店里维持几十年来的没模样,提供多款具有特色的中式饼家。而这里每日都新鲜出炉的红豆烧饼,鸡仔饼,摩囖酥,光酥饼。我更本没办法挤进去看到底有多奇趣。。。


过后,我又不知道怎样走到去波鞋街。广东人称球鞋为[波] 即[ball]。因此顾名思义,波鞋街到处都在卖运动鞋的街道。1980年代,香港人流行穿起运动服饰,于是体育用品店开始大行其道,久而久之,从登打士街到亚皆老街的这一段花园街,便展出了[波鞋街]这样的特色街道。这里集聚了几十家体育用品店,价格又没有比较便宜我就不大清楚。因为我不想再带鞋子回国。。。你们告诉我好不好?




我为什么走到洗衣街的?因为我不知要去哪里好,只好去等矮利姐姐下班!我用谷哥地图去找她上班的店。


今晚和矮利姐姐一班同事一起吃鸡煲。原来鸡煲就好像在台北吃到的花雕鸡哪样的,就是先吃一窝的鸡肉,过后慢慢地加自己喜欢的配料在加高汤而已。




嗯,香港吃鸡煲也不便宜哦!我们六人吃都每个人100港币,我顿时想念在台北吃火锅的时候。马辣吃到饱饮到饱也才499台币而已,而且还有我最爱的安格斯牛肉。


这家宝宝鸡煲店,是矮利姐姐同事们大推的。她说吃了那么多家鸡煲,还是这家最好吃。她们推荐蝦丸,真的很好吃。


地址:旺角黑布街25号地铺
电话: 3586 9520

2 条评论 :

  1. 我去香港很久半个明星都没有看到!!! =[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