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宜兰》 ♥ 罗东观光夜市

台湾你最想念的是什么?我会回答,当然是台湾的夜市啊!

25.07.2013 羅東 宜兰 

离开小熊书房,我们出发去罗东夜市。才大概30分钟的车程,想要休息久一点也不行。这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全身疲累。喝了美式黑咖啡还是很想睡觉,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吧!

 

罗东观光夜市是全宜兰最人气,最热闹的景点,它夺得[2010年台湾10大夜市]的第三位,并与基隆庙口夜市同获[最友善夜市]大奖。 过百个摊档围绕中山公园呈[U]字形分部。集合宜兰和台湾东部风味小吃,琳琅满目,物美价廉,每日从傍晚开始,便逼满宜兰夜市。在这里著名小吃包括葱油饼;包心粉圆;龙凤腿;一串心;羊肉汤;卜肉;糕渣等等多不胜数。

 

这个包心粉圆(魏姐老店),这个是全台湾最闻名的有馅粉圆。1991年由俩夫妻首创。但,2010年6月夫妻离异,现在招牌一为二,老板娘魏姐继承原店面;老板则在不远出另开新店打对台,并加注[老板的店]。虽然两店的粉圆材料相若,但还是魏姐生意比较兴隆。



粉圆外层QQ的,但内里却包着好好吃的红豆哦!粉圆还是热呼呼的比较好吃,因为当粉圆遇到冷会变硬,所以粉圆和冰分开放,吃时才将粉圆拌入绵绵冰中一起吃。那会更好吃哦!可以试试看哦!


阿灶伯羊肉汤
是我们看到排队最长的队伍。真的很多人排队呢!经过这个摊位时,刚好有一人人说它家的汤真的好好喝,一定要吃。但,我们仨人无动于衷,因为那条队排得过分的长。而夏天吃羊肉,好像有点热气哦!如有机会再去,我会5pm去排队,那时可能顾客比较少。我觉得开档开阿灶伯的旁边真可怜,因为阿灶伯的顾客将它们的摊位给挡着了。




生日快乐?特别的店名,里面所出售的东西都是精品。可能年轻小女孩会喜欢,而我就没兴趣。(我不再是小妹妹了,可悲!)



再来就是这家三星葱吐包子也是越夜越多人哦。它靠近公园,所以排队也不会影响其他人。我们只买一份三人吃。这包子一定要趁热吃,要不然冷却了油腻感就会涌出来哦!


它是一个内包着葱和肉丝的包子。因为包子刚炸好会烫嘴,所以吃的时候要小心哦!






你们有在youtube看过这个打结哥吗?他超强的推销魔术梳,会令到你不买也不行啊!但,我们还是没买。

这里有网站,去看看吧! 打结哥


由于我们的肚子还很饱,也没什么心情找吃,所以我们大概7pm就离开罗东观光夜市。我们仨人行就今天结束了。我们两个女生和银酱都很累了,一上到车上就呼呼大睡。可怜的安哥,在没有人陪他聊天的情况下,默默地开车安全的载我们台北去。

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当电灯泡的话,希望我们三人还有机会一起出去游玩。谢谢你们!

如何去罗东观光夜市?
地址:宜兰县罗东镇中山公园
营业时间:5.00pm - 12.00am

1.火车
在台北搭台铁火车到罗东火车站下车→沿公正路直走至兴东路左转约200公尺即达「罗东夜市」。 (还是坐火车比较简单!


2.客运

(1)在台北搭国光巴士往罗东方向到国光客运罗东站下車即达達「罗东夜市」。
(2)由台北市政府搭乘首都之星至罗东站即可到达「罗东夜市」。
(3)由板橋車站、台北車站搭乘葛瑪蘭客运往宜兰、礁溪或罗东方向之班车至罗东站即可到达「罗东夜市」。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