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皇冠北海岸] ♥ 金山老街

05.07.2013 新北市 金山区

石门婚纱广场后的下一站是金山老街。 这个地方位于台北县的东北部,原名[金包里],拥有台湾位置最北的温泉区 --- 金山温泉,早在日治时期已经开发了。在它的附近有邓丽君记念公园和朱铭美术馆。

从石门婚纱广场去筠园大概是20分钟。在没出发前有和Lisa(我台湾家的主人)讨论这个北海岸的行程。当我提去要去筠园的时候,她反应很大的问“要去那边干什么?”我说“去看邓丽君的记念公园啊!”Lisa说:“有什么好看的?”我说:“旅游书介绍去看看而已。” Lisa说了一句:“人家的坟墓有什么好看的。” 后来想想她也说得对,我就决定不要去筠园。



 

幸亏,我没有在这里下站。要不然,我一定会自己一个人在那边发抖整小时。这里的先人都是土葬的;在另一边是摆着火葬的先人。幸亏。。。幸亏。。。从筠园去朱铭美术馆大概只需要10分钟而已。


就在从朱铭美术馆要去金山老街的短短的10分钟,是我觉得最漫长的10分钟。因为我突然间感觉胃痛和想吐。心里面一直想快点到金山老街啦!我想吐。为什么会突然间胃痛的?我想起了,原来刚才在三芝小猪时空腹喝美式咖啡的关系。

到金山老街站,第一时间就是去找吃医肚子。原本想要吃金山最出名的美食金包里鸭肉。但,路经时看到份量都很大。所以就放弃了。后来就随便走进一家50年老店吃排骨面。


它家的汤头很清淡很适合在胃痛的我,但那新竹米粉就太细。我不喜欢太细的米粉,因为觉得没嚼劲。我还是比较喜欢泰国米粉,比较粗和顺口。但,如果你喜欢比较细的米粉可以来这里试试看哦!它的排骨和我平时在饶河夜市的不一样。它没有燉得那入口就融化的口感,如果你喜欢啃骨的话,应该会喜欢这个排骨。






这个小菜就是我最爱的竹荀啦!由于是胃痛的关系,我没将它吃完。吃饱饱后,就要开始去找胃痛要了。



真的很想买这些薯片回去慢慢吃,但是想到要扛好久,我就放弃了。那么大包虽然是很轻,但是还要特地扛那么运的路程就觉得很累。


为什么这些人端着大盘料理穿梭老街呢?


原来就是这一家来金山比吃的金包里鸭王。据旅游书介绍,这家金山老字号,夸张到在金包里老街连开7间食堂,才坐的下所有顾客。这里是棌有自助式经营,顾客必须先到总店点餐(在庙口前面),在自行捧到附近各食堂找位子坐下来慢慢享用。



在台湾真的有很多家美食店,都会限定顾客用餐时间在2小时内。特别是吃到饱的火锅食店。想不到在这里也是有限定2小时内食完。可想而知,它的生意又多好啊!
生意非常好,店员密密手切鸭。

结果找了很久才找到胃药。原来普通的药局和便利商店都不会出售这类式的药物。如果要买胃药的话,就要去有写上健保药局才有得出售噢!


我在金山老街逗留才20分钟而已,其他的40分钟都是在找有卖胃药的药局。幸亏,还赶得极坐这一趟[台湾好行]。

下一站也是我想去观光很久的,野柳地质公园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