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皇冠北海岸] ♥ 野柳地质公园

05.07.2013  新北市 萬里區

金山老街去野柳地质公园大概十五分钟车程而已。当我来到 野柳地质公园时已经有很多旅客了。幸亏来到野柳的时候已经是阴天,太阳没那么晒了。


公车要弯进野柳地质公园时,旁边都是停泼着鱼船。


买好了入门票就准备着进入野柳地质公园囖!入门票才50NT而已,很便宜对吗?


原本是大屯山余脉伸出太平洋的岬角,长约1700公尺。经历百万年以上风化和海蚀作用,形成奇形怪状,鬼斧神功的岩石。1978年,由台北县政府接管,并设立野柳地质公园。在这里除了总多奇石中,除了最出名的女王头,独台石,鲤鱼石,仙女鞋,豆腐岩等都是非常罕见的风化现象,加上多种海滨特有的动植物,令野柳成为珍贵的地质,生物学宝库。


记得来到景点区头一定要往下看。会有惊喜哦!在特定的景点就会有属于自己的瓷砖。


在这里都会有路牌指示哦!所以不会迷路而也清楚知道那个石在那个方向。


蕈狀岩


俏皮公主
听导游说,这个俏皮公主将会代替女王头(如果女王头短掉的话,导游说大概十年它就会断了)。如果你还没去看女王头,那就快点去看了。



鸡腿
你觉得像鸡腿吗?很像,对不对?来野柳地质公园就重要的有幻想能力,要不然更本就看不到石头是什么形状。


冰琪淋石





牛郎织女石 (中间有劈开的现象)





听导游说以上那块石头将会倒下来了,因为在这块石的“身体”已经开始有裂痕的迹象。

窝岩
坚硬的岩石上因差異侵蚀、風风化而布满大大小小的坑洞,犹如蜂窝一般,即称为窝岩,例如蕈狀石的头部就是一种蜂窝岩




风化窗的表层在风化作用下成为凹陷,表面不一样的大小坑洞,犹如地上开了一格格小窗口,这就是风化窗之名由此而来。
台湾石
像不像台湾的地图呢?这个真的很像。。。。不需要幻想能力也可以看得出来。


这尊铜像是唯一不属于大自然的景点,他是林添祯。是不是不知道他是谁呢?身为外国人的我当然不认识他啦。在台湾国小四年级会有一课是关于野柳地质公园这个景点。野柳村自从被作为游览景点后,林添祯曾经先后在大海救过五次人,其中四次都成功,而最后一次就。。。牺牲了。为了纪念这则勇义的精神的故事永留在野柳,所以就建了铜像和纪念碑。

听导游说,相关部门有意要把这尊铜像拿掉。但人民极力反对,因为自从有了这尊铜像,基隆这一带都风调雨顺。如果拆掉有什么后果,更本没有人可以负责。所以就没拆掉囖!

如果我们的政府都接受人民的声心,那该有多好啊!

测速台



现在我们要去看女王头了。。。但是一路上,我们都遇到很多奇怪的石头。

金刚石
像不像金刚?我怎样看都看不出来呐!我真的看不来耶!可能我们不会捉拍照的位子吧。

水大象


在现场看的时候,真的很像乌龟。由于摄影技术不好,拍照出来不像乌龟了。

仙女鞋


我就是和这几个有缘人一起参加野柳地质公园特别为游客准备的免费导游。我们就不用走马看花的逛野柳地质公园。左边两个是来自中国的母子,由于大陆客都爱跟旅行团来光观台湾,而他们两人不是,他们是自助旅行。最爱大陆妈妈说了一句:“每次都跟团去旅行,那有什么意义?还是自助比较有意思。”

右边的第二和第三个是来自韩国的可爱女生。她们来这里学国语,她俩的国语必我还要好。我觉得真惭愧。。。中间的两个来自台湾的漂亮女生,她们和韩美眉是同学,学校放假一起出来玩。


我身后的是野柳地质公园的主角女王头在后面看比较不像女王头。在女王头的正前方,已经大排长龙了。。。正在犹豫要不要去排队?因为要下雨了。。。

最后,我还是决定去排队。我人都在这里了,那十几分钟而已我能等的。现在女王头颈部已越来越瘦,所以当局已不准游客触摸女王头,并派工作人员看守,所以才需要排队拍照。幸亏当我拍完后,才下雨。而,这时的我在心里沾沾自喜。

希望大家如要和女王头合照的时候最好能在30秒搞定囖。不要只光着拍一个人就花2分钟,过后又慢慢地增加人数在照片里。一照“全家福”要浪费10分钟。将心比心,如果你是后面顶着大太阳在排队,你会怎样?如果要拍十分钟,那请等没有人的时候再来慢慢地拍照吧。

Q版女王头

Q版仙女鞋

Q版玛玲鸟石

Q版蜂窝岩

Q版柱台石

Q版俏皮公主

Q版冰淇淋石
如果你错过了免费导览的时间,那你可以在入门处右手边下载专属电子导游。


以下的两张图是在厕所拍的,很美丽对不对?




在野柳地质公园逗留了2小时,原本想要在走走看看的。我心想从这里去基隆火车站才40分钟而已。现在才下午4点,到基隆火车站应该接近五点而已。那么早,基隆夜市开市了吗?但,最后我还是上了[台湾好行]出发去基隆火车站。


 网站: 野柳地质公园

五点去夜市???我是不是疯了。。。。 到底5pm基隆夜市看市了吗?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