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狗狗情结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爱狗。

记得小时候,要养狗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某天,我突然之间从朋友家领养只小狗。
(那时候还不会分辨公或母狗。)

回到家,妈妈吓到。就问“为什么带母狗回家?快快还回你朋友。”
记的那时候有问妈妈,为什么不可以养母狗。模糊的记得当时她回答,因为母狗很会生育下一代。

经过一轮的辨论,我输了。也只好乖乖的把小狗还给朋友。

至到11年前,有只小母狗(比比)来到他家。我们也领养了它。经过细心的教养,它也会了基本的礼貌,如不可在家乱大小便,乱咬东西,sitcome。在好无准备的情况下,我也开始养狗了。

饲养狗还真是件不简单的事情。一开始饲养它就是对它的承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和它一起生活到最后。”我们开始上网找资料。虽然它只是一只土狗,但我们也尽能力给它100%的爱,100%的保护。爱是没有分国界,所以也没有分土狗还是名种狗。因怕它寂寞,也开始养第二只狗。但,很不幸,它在10月后车祸死亡。

开始养第三只狗,黑色公土狗。当去领养狗时,知道只剩下公狗,我也犹豫了一下下。最后,还是选了它,哦哦!


它已经是10岁的老狗啦!

也因为它的到来,我们开始烦恼了。比比开始来月经发情了。我们不想有小狗。经过上网的知,原来是有狗狗绝育手术的。我们也安排比比做这手术。手术非常的成功。它活到现在11年了还很健康。

三年前,又有一只母成犬流浪狗去他家。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动物喜欢去它家。之前还有只乌龟去他家,很不幸的给年轻时的比比给咬死。

话说回那母成犬流浪狗(格格),它是土狗混腊肠品种。因为我们养狗不是繁殖,我们希望可以将我们的爱给其他的流浪狗。所以一定要做绝




但它的手术只成功80%,它还是会来月经发情。真的没办法。当它发情时,我们只能隔离它和哦哦。但,有段时间不是我在照顾,是他在照顾。某天,他告诉我它离家出走。到现在它都还没回家,我们也找不到它。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它离家的那天因为乱乱在家里面大小便,而被他骂了一顿。它应该带着很伤心的心情离开吧!


第四只狗,母狗妞妞。它是贵宾品种。也是因为它,我开始了我现在的工做生涯。领养代替购买。它是一个朋友给我们的。它主人12岁买了它,小时候很可爱,当它是掌上明珠。去那里也会带它一起去。妞妞慢慢地长大了,就变成很讨厌。变成乱乱大小便,乱乱吠和凶主人的妈妈。变成一点都不可爱。直到我去朋友家住了一段时间,我他和妞妞相处得很好。它也很喜欢他;它把他当成新主人了。而我也为了它,远赴台湾拿宠物美容课程。是它逼我走上这一条自己放隔很久的梦想。现在,它的御用宠物美容师兼奴婢就是我啦!



第五只狗,母狗蕾蕾。它是黄金猎犬。在它五个月的时候,我在北海一家宠物美容院领养了它。它是一个在宠物美容院寄宿的狗,谁知道它主人一直没接电话。而它在那小笼子里面生活了三个月从五个月变成8个月。就那么小的空间,不能转身不能站起来。宠物美容院要卖给我RM500,我不要。领养代替购买。后来有一天,她打电话给我说:“那只狗,我以经将它放走了。”我说:“为什么?为什么宁愿放走也不要送给我?”那时,我叫它帮我找回它,如果它还在。那我就领养它。这是它的命,它要成为我们的家里成员之一。它可能太久没活动,没有力走太远。所以她还能找回它。谢天谢地!

它现在正在健康的长大,已经有20kg啦!

现在家里养着3只狗狗,是很麻烦。饲养费也蛮高,因为有两只中型 狗,食量很大。幸亏,它们的妈妈,我是一个美容师。冲凉剪毛都一手包办。这里就省了一笔消费。

后记:狗能懂地主人心情,会在你情绪低沉时,安静地卷缩在你身旁;在主人高兴的时候,尽情地和你玩;当你外出回家时,更超级兴奋地示好,围绕在你四周,欢呼雀跃
给正想养宠物的你,家里有了一只宠物,就像多了一个密不分开的家人,别把宠物当成你的玩具,玩腻了就丢在一旁。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如果你决定养一只狗,从开始的第一天,就请善待它,并用你一生善待它,用它需要的方式去爱它
 
Mother Teresa曾经说过“最让人悲伤的事,非病,非贫,而是认为自己不被这个世界所需要。”这也可以有来套在狗狗身上不是吗? 对狗来说,最悲伤的事,非病,非贫,而是不被主人理解,不被爱,不被需要地被丢弃。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