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沙发冲浪」Couch Surfing

2/3/2013

沙发冲浪couchsurfing是什麼意思?沙发冲浪」Couch Surfing网站在2004年成立,就是让住在A国的人可以接待B的旅者,而B的旅行者回去之后也可以在家接待來自C的客人,「沙发冲浪」在上就 成了借宿的代名词。



我也是刚加入这个“大家庭”不久。我是为了以后如有机会出国旅行而不想花费在住宿和了解当地人民的文化。说到尾,我就是喜欢住在别人的家。

某天,看到我的Couch Surfing户口有份邮件 。就是他- 阿WING发来的。他路经太平,要在这里住宿2天。看了他的资料发现他来自香港。他的旅程方式是骑脚踏车走世界。心想,这也太强了吧!当然要给自己个机会了解这么勇敢的人。我就这样成为他在太平的host。

 


2/3/2013 晚上7.30pm我去约定的地方KFC Simpang 找他。他一到我家附近,很好奇的就问了我:“为什么那些人在街边? 刚巧我邻居这两天办喜事。在家里办喜事,对他来说是很新鲜的事情。香港从来没见过吧。我想这应该也算是马来西亚的特色。 过后,我们的晚餐就在邻居家解决吧!他对马来西亚的食物冲满了好奇心,那就只好交给最爱说话的KC来解释咯。

当晚,我们讨论港男港女的话题。他形容港女择偶的条件也太贴切了。 港女择偶的三大条件:
1)要吴彦祖那么帅
2)李嘉诚那么有钱
3)狗仔那么忠心
(你们同意吗?) 还强调港女和香港女是有分别的。为什么霭利没告诉我这些?霭利不是港女而是香港女。

最钟意 阿WING说这一段话,他说“世界上的好人没想像中少;而坏人也没想像中多。” 他相信law of attraction(吸引法则)只要想着一路都是好人那就不会有坏人靠近。以后我也要抱着这个心态去旅行。那就不会吸引坏人来我身边咯。

阿WING用“霸气”来形容马来西亚。我也忘了为什么他用这两个字。只记得,当我吃粿条汤加sambal时,他吓到。因为汤从清淡的颜色变成了红色。那时他就说了两字霸气我只能说我爱吃辣。

 


虽然才相聚了两天而已,但离别时还真的会依依不舍,因为不知何时何年在哪里再次见面?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一次在香港见面。Wing 到时别忘了成为我的host。


后记:妞妞好像很喜欢这位哥哥,每次都坐在哥哥旁边。平时它只要陌生人进家就会不停的吠和要攻击。但它对他没这样做。只是,它每天早上就会吠和试攻击他而已。 阿WING住两天,妞妞就这两天乱尿尿要我清理。它应该生气我们没带它一起出门咯!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