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Before I Go To Sleep 別相信任何人

翻译小说从来都不是我的首选。但这本,別相信任何人的简介完全的吸引了我。




(内容簡介)

当你发現身边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构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  
    
每一天醒來,克莉丝汀都身出一個陌生的房间,身旁躺著一個不认识的男人。
   
當她面对鏡子,只看見一张陌生的脸,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岁。接著,男人會耐心说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岁,20年前遭遇严重車禍,从此记憶受损。   

每一天醒來,克莉丝汀就像懵懂的孩子,关于她世界里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不过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医生來电,要她到衣櫥后方找出日记。原來,克莉丝汀在睡前會写下今天的事作为「备忘录」,提醒明天失忆的自己。   

就这样,克莉丝汀藉著日记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历史,但其中细节渐渐和班恩、奈許医生的说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记,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別相信班恩。 到底为什么女主角要自己不要相信她的丈夫??就是这一个疑问令我很想知道究竟是什么一回事咯。

故事前端和中段时,我真的觉得有点无聊的。总觉得女主角是不是精神分裂症??疑心太重?还是奈許医生是不是骗子?坏人?

但是, 故事沒有所想的那么简单。然后最后的真相,又转了一圈,让我觉得已经应该会怎样发展,但沒有看到最后,其实你连自己都不能相信原来是这一回事。这也是为什么后半段的剧情可以这么紧张的原故吧~~ 我很想告诉你们到底有多紧张但不能、。紧到我可以牺牲睡眠来看完这一本书。

其实,这本书的女主角和电影 <我的失忆女友50 First Dates> 蛮像似的。但电影版的<我的失忆女友>女主角身边陪伴她的都是爱她的亲朋好友。但是,<別相信任何人>就以悬疑推理小说的方式呈現。它写出了失忆者所有的恐慌。

这是一本很值得推荐给喜欢悬疑推理的你。还有,这一个故事将会搬上电影院。而女主角这角色是由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主演。期待着她的演技哦!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