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弃养

人通常都会被小动物的可爱而迷惑,当时就会冲动的带它回家。过后,顶不顺就将它送给人。
不知道你们有听说过什么弃养的理由吗?
我所听过的是以下哪几个说法;

1)随地大小便 
其实很多饲主都会面对这个问题,当狗狗还小时什么都不会,就是需要饲主的教导。这个真的需要时间来训练它。通常那么“难”的事情,就是KC他搞定的。我只负责美容和陪它们玩而已。妞妞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成为我的宝贝。



 

2)不听话
如何教它在哪里上厕所,就是学不会。叫它名字也不会跑来要不然就疯狂的跑过来不停地跳;又或者是不能办到“stay”这个动作。其实我们都是採用零食诱惑它们,这一招对越贪吃的狗越有用。我家的宝贝们都是被KC训练的,别以为很简单。这个真的很浪费时间的。每天都训练半小时多或一小时。(也想只是每天半小时多或一小时而已有谁能持续到狗狗记在脑海里?不知道它们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记得住一个指令。)

 


3)乱吠
其实我也是面对这个问题。我家的 囡囡,每次吠个不停。由其是半夜有垃圾车,它更本就是从垃圾车来这条路收垃圾,吠到垃圾车离开家的那条路。我们都放弃它了。但是,最近我们看书,他教“从天上掉下来的惩罚现在当它们乱吠时我们都是偷偷地从二楼,下一个水瓶罐加点水去吓它(不要丢到它啦!)这招我们还在实验当中。。。。。不知道成不成功?

 


4咬主人 
曾经有个朋友很开心地告诉我,它养了一只罗威纳犬(Rottweiler)当我听到是给了个回应“它会咬人的。”但,他有信心的说他会好好得教导它。没几天,他告诉我“我的罗威纳犬给人了。”我问“为什么?”他“因为它咬我的脚趾留血。"

我的天啊!小狗还不懂事,是不是应该先教它什么是不可以咬的吗?

过后,回想可能在他的心里已经对这品种的狗有戒心。所以当它咬他时,就立刻决定把它送给别人。难道它不会咬别人???

我的女王妞妞,还不是这样。玩疯了就会咬我的手指一下下(不止于流血那种啦)。就是知道我和它玩是粗鲁的,它就会用粗鲁的方法对付我。(觉得自己有点变态,喜欢被它咬。

 

5)家里的小孩生病
最近有个顾客上门叫我们帮它的毛小孩找主人。因为她家里的小孩生病一个星期不能痊愈,老人家说是狗狗的毛导致的原因喔。所以就要把毛小孩要找新主人。幸亏我们帮它找到好主人。也听说,它现在在新家过得很开心。

我也已经告诉KC如果有一天我怀孕妞不能和我一起上床睡觉的话。我一定会患上产前忧郁症。

妞妞和这小孩不是玩得很开心吗?哈哈。。。

6)家境不好
朋友告诉我,不知道狗狗要打针吃药的和要给它吃狗粮她家的小雪本身就有皮肤病,必须靠吃药一段时间来调养。因为家境的关系,她将小雪送给人。但,每次三天后新主人就会送回小雪给我这个朋友。(原因是小雪太坏蛋。

这个原因还能接受,因为养狗还真的是一个长期投资。而这个投资是没有回本的一天,它每天都是在亏钱。但,它们给的回报就无尽的爱忠心

 

7)最最最好笑的。。。。理由

果然不赌就不是华人。前几天,来了一只可爱的贵宾狗- 波比。这个妈妈说,它人家给的。她也说了,一个我只能她一声 哦  的理由。那就是,它没有给前主人中万字(横财)我的天,华人还真迷信。他们相信狗狗会带财如果狗狗真的是会带财,那我早就发达了咯???为什么我们还每发达。。。。
但,她的新主人说波比的确给她带来好几次的横财就是这原因才带它狗狗来美容。 



  * 以上照片的狗狗,只是纯属个人分享。
 
以上都是我所听过的弃养理由和一些我们个人的训狗的方法。你们有听过什么特别的弃养理由吗?期待你们的分享。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