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椰脚粿条汤 @ Carnavon Street

2/12/2012 Sunday

槟城,一个美食的天堂。只要你想要吃的,都会在槟城找得到。 因为有太多的美食种类让人一天3餐都可以吃到不同的美食。如我住在槟城的话,我一定会变胖。

这个帖子让我想到如在台湾我会吃新竹贡丸;在马来西亚我最爱椰脚粿条汤的鳗鱼丸





这次要介绍的是粿条汤。清淡的粿条汤不是生病的时候才吃吗?当然不是啦!这家味道不凡的清汤是我唯一不加调味料的一家(我本身爱吃辣,喜欢在清汤加辣椒,要不然我是不会选择吃清汤的。)原来为了要熬煮出鲜美的上汤,他俩夫妇凌晨三点就起身用鸭骨和猪大骨熬汤底,料下的够足,当然味道也会变成一流。

老板阿林已经是第三代“奖门人”在经营这家椰脚粿条汤。虽然有三度搬迁的记录,但还是没有因为搬迁而没有影响顾客。新旧顾客无论它搬到哪儿就吃到哪儿。

这家的特殊魅力在于自制的鳗鱼丸 记的第一次听到鳗鱼丸时,我问“那会不会很腥?”(不喜欢太有鱼腥的鱼和鱼丸。)好啦,是他大力推荐的,那就试一试吧!
  


这个是老板娘,张秀萍。
老板娘有把很重的娃娃音和说话速度超级的快。听到我头好痛。我想如我和她吵架,我一定是输的那一方。

不是他强迫我吃这家的鳗鱼丸,我想我应该不会爱上的。我就好像中毒那样,如早上在槟城的话,它都是我的首选。没吃到它,就觉得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


老板坚持用手捏出鱼丸是因为机器所捏出的鱼丸不如手捏来得结实弹口。也谢谢他的坚持才让我们吃到那么美味和结实弹口的 原来这家粿条汤连我们槟城首长也喜爱哦。


每次到来都是全店满座。
我曾经告诉过一个香港朋友,她来马来西亚游玩时我一定会带她尝试这家的粿条汤鳗鱼丸。但不知她几时会来探望我呢???要带她去吃好多好吃的食物。
每天早上,我都要和一杯白咖啡。如果没咖啡的话,我一整天都在打磕睡。


我每次都要加鳗鱼丸,这样才能满足我!

其实它出名的是粿条汤,但我。。。。
其实这家是出名粿条汤,但我偏偏独爱它的米粉。它的米粉不是那种糊在一团的米粉。它是每条米粉根根分明,入口即溶的那一种。如果你下次去,不想吃粿条可以尝试米粉。希望你会喜欢。

地址:183, Carnarvon Street,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8am - 4pm (有时1pm就售罄,周一休业)
联络电话:017-4793208(Sherry)、017-4773419 (Ah Lai)
价格: 粿条汤(小)RM2.50(大)RM3.50、 干粿条(小)RM2.50(大)RM3.50(加料另计)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