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夏台北8天7夜》 ♥ Day 5: 台中。宫原眼科 (中)

27.08.2013 台中

我们离开彩虹眷村后,就去宫原眼科。一听到「宫原眼科」的直觉就是眼科诊所或医院呢?在旅行中,为什么突然间去看眼科啊?非也,其实我们今天的台中第二个行程就是去这台中就夯的景点「宫原眼科」。


它曾是个眼科医院,是在日据时代的宮原武熊医生所开设的,曾经也是台中的卫生院,也曾像個废墟般的存在,后來由知名凤梨酥业者买下此建築,並將此具有历史的建築物做了整修后重新开张,以宮原眼科的店名产售餐饮。


之前来台中一定要喝清玉的翡翠柠檬,现在在台北也轻易可以喝到它家的饮料。但是,最近台湾新闻踢爆它们家的翡翠柠檬黄金比例内有14-16块方糖。是不是很甜呢?幸亏,我对它家的翡翠柠檬没什么喜爱。所以没有影响我。。。


终于来到宫原眼科,看到已经是很长的队伍!要排队都不知道要等多久。幸亏KC说他先排队,叫我们自己进去伴手礼处。我们当然是毫不客气的先去拍照啦!



由于不是我选口味的,所以不知道他们到底是选了多少%的巧克力口味。我只知道那巧克力口味偏苦的。但是,苦到来真的很好吃!



KC大概排队排了30分钟就轮到他。其实比我想象中的时间,快了。除了巧克力之外,还要选三种小配料。我个人认为苦巧克力冰淇淋配香蕉很好吃。又苦又甜!赞!


今天不是假日哦,但还是人山人海。难道台湾人都不需要上班的吗?



当推开门后的那一刻,就会发现这里布置成很像哈利波特的场景,有楼层的架子,书架真的很有气势。难怪它那么夯!朋友都说来台中一定要朝圣的地方,她说的一点也没错!



它是日出土凤梨酥的旗艦店,所以在这里出售很多日出的糕点产品。



这里伴手礼的包装很特别。每一个被包装成像一本书。如果没有仔细看,也不知道原来它们是牛轧糖,芝麻糖,太阳饼等等。说真的,当时我真的有股冲动想把它们带回家。因为它的包装真的很特别,后来在里面待一会儿,也冷静的想想。为什么我要买呢?我很少吃这些小点心,而如果送给朋友的话,又要买很多。到时又增加我的行李重量。结果,我还是没有被冲动冲昏而购买。



这里的东西都经过精致的包装,那当然价钱也不便宜囖!


这里还有提供游客记念盖章哦! 如果完了带小册子也没关系,他们还有提供小白纸给顾客。是不是很贴心呐?



挑高设计的空间,令视觉上看起來更加雄偉啦!

在这里还提供宅配服务哦!那就不需要自己扛着这些伴手礼到处逛。。。多妙!


我们要离开台中回台北了。。。趁颱风来临前,一定要到台北。

如何去宫原眼科?

电话: 04 222 -71927
地址: 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0号(中山路和绿川东街口)
营业时间: 10.00am - 10.00pm

【大众运输】
1.火车—在台中火车站下車车后,走到对面客运总站,直走中山路过第一個路口即抵达,徒步路程约五分钟。
2.公车—台中客运8路、14路、15路、16路公车都可抵达台中市绿川东站,到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
 (宮原眼科这里不好停车,建议可以停在火车站的停车场,走大概4~5分钟就可以到达宮原眼科了。)










1 条评论 :

  1. 很可惜上一次錯過了這裡,讓我有些許遺憾。

    哈哈,說不定和KC一起排隊的也是遊客們呢?畢竟這裡很夯一下~

    巧克力配香蕉真的是絕配。喜歡巧克力的苦甜味,加上香蕉的香味。嗯~ 幻想中。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