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夏台北8天7夜》 ♥ Day 6: 台北。九份老街

28.08.2013 新北市 瑞芳区

昨天在饶河夜市大吃一场后,大家就各自回去休息为。天气报告说今天会有颱风,所以我们一定要早点出门。以免下大雨刮大风导致我们不能出门。今天要出发前往淡水路线。同常颱风日都是要逼免去有山有海的地方。



嗯,这样的天气像会有颱风吗?告诉你,是真的会的哦!台北变天就好像变脸那么快,真的令人料想不到的。今天我们还是会自己开车出去玩,原本我们想包车但是3500NT/ 8小时,超时每小时800NT。我的KC是超级会算数的人,租车3700NT/ 天, 经过他的精打细算我们决定自己开车游完这第六天的行程。


今天安排的路线是九份和黄冠北海岸路线。这北海岸路线是上次我自己坐台湾好行的行程,但是坐公车有很不方便,有很多景点我都是选择坐公车经过而已。


从台北开车到九份才大概45分钟而已。很快对不对?但如果能开到110km/j会更快的。台湾的高速公路只能开到100km/j,真的很不习惯。在马来西亚,只要在高速公路都110km/j,一不小心就超速啦!嗯,100km/j 有点慢了吧!


到九份这里泊车2小时/ 100NT,记得要准时去拿车子噢!要不然,迟了五分钟也会算两小时收费。我们就是这样中招的。所以要小心噢!


我们十点从台北出发,十一点前就到达九份老街。这个九份老街的招牌很难才能独自和它合照的。上次来九份老街,人潮非常多,所以没办法和它合照。今天可能时间还早,人潮也比较少。所以有机会很它合照。很开心呐!


今天人数比较多,所以我就可以尝试很多小吃囖!这家炸虾球是在九份老街入口处就看到。


上次自己来九份老街是去吃鱼丸伯仔,所以这次来就吃不一样的。这次我们选择吃阿云面店。这家面店,九份地道人都会称为[阿婆鱼羹],老板娘阿云阿婆近80岁高龄,至今仍在店内掌厨,自1950年开始,便以新鲜鲨鱼肉制成鱼浆,加上太白粉与独家调味料,用煤炭手煮出美味的鱼羹,见证九份岁月。很可惜,今天没有鲨鱼羹。


80多岁的阿婆现在还在店里帮忙,我心里在想以前的老人家真的很尽责,年纪那么大还要出来作工。真的是劳碌命!但是老人家如果在家无所事事,真的出来活动一下下会比呆在家好的。我总认为如果还能上班的一天,为什么不上班,何必待在家里等时间?


五丸综合手工鱼丸,还有贡丸,很可惜就是欠鲨鱼丸。



阿云面店 (只是从九份老街入口处,一直往前走,就会出现在左手边)
地址:瑞芳镇九份基山街11号
电话: 02 2497 6678
营业时间:9.00am - 7.00pm 

这就是刚才在路口买的炸虾球,每一球都有虾哦!其实我们在外面很少吃海鲜,因为KC的大哥是渔夫,所以每次都可以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海鲜。所以舌蕾被宠坏了,很容易将新鲜和不新鲜的海鲜分辨出来。所以这家的虾子真的很新鲜,虾子的肉还很脆口!


来九份当然是要吃红糟肉圆啦!它是九份著名小吃之一。KC他在金枝红糟肉圆买了一个肉圆(40NT)。我没有告诉他,这里的肉圆是著名小吃,而是他自己看到九份老街有多家店都在卖红糟肉圆。他忍无可忍就去买一个来尝试。我承认对新食物是真的没什么兴趣。KC就比较敢于尝试新食物,所以这肉圆我只吃了一口而已。但,影响中是很美味。因为里馅有我最爱的竹荀。(现在突然间想吃肉圆,怎么办???台北可以买得到吗??)
金枝红糟肉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九份基山街112号
电话: 02 2496 0240
营业时间:9.00am - 9.00pm
 




当然要介绍九份最超人气的店,阿兰芋粿巧草仔粿。时间还早,所以今天不必排队就可以买的到了,爽!但是,这个小吃很不受KC家人的喜爱,结果又是KC自己一个人吃完那五块草仔粿。他会有这样的身材是他自找的。不能怪我啊,我没说这草仔粿特别好吃呀!只是说朋友们都说芋粿好吃,但我不喜欢。


接下来当然是去人气好到爆的甜品店,阿柑姨芋圆。这里除了便宜还有美丽的风景看,正啊!我们只买了一杯综合(40NT)就可以4个人享用(我没有吃,因为我是不好甜点的女生。)这里可是满桌,我们一份就霸占四个座位,所以我们很火速的吃完拍照完就闪人。



很感谢天公作美,今天的天气真的好到爆!原本以为会有绵绵细雨的,结果是比我上次来九份的时候更清晰的看到水帘连天的美景。九份由于是在高山处,所以下雨的机率会比较高。我听朋友说她到访两次九份都是下雨;所以我是超幸运的囖!两次都好天气!Lucky~~~



这个站牌说得很有意思,九份真的值得再回头。因为当你再回头的时候,心里会在想“哇靠,原来刚才我走了哪么多楼梯级。”



哦,昇平戏院!终于有机会入馆参观!但是,很可惜又不能在这里看参电影。我告诉工作人员,我到九份两次都没有看到电影,她也可怜我就将电影播放时间小册子给我说,“欢迎第三次到访九份。”


里面真的很有古早的味道,但不会觉得不舒服。反而觉得很亲切!真的很残念,没机会在这里看场小电影。








播映时间:
每周一,二,三四固定播出时间 11.00am & 2.00pm
每周五,六,日固定播出时间 11.00am 


我们离开九份后就前往淡水路线出发,第一站会是野柳地质公园。这是前往野柳地质公园路上时,下车拍的。天气是不是很晴朗呢?这些景点,是我之前坐公车可以看到的景,但是没办法下车拍照。今天终于可以可以随时下车拍照,赞!但是。。。。




但是,记忆卡的照片太多,当我发现时已经有188张照片突然间消失。而全是这段淡水路线的照片。有很多上次我没办法去的景点照片啊!我现在人还在台北,又不熟这里的科技人员。所以要等回国找朋友求救囖!

所以我这篇《夏台北8天7夜》要被搁在一旁先,等照片都找回来才分享囖!

3 条评论 :

  1. 这让我想起每次到台湾游玩一定会有到九份的,很怀念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九份的确可以再去游完的。但是每次想到它的楼梯级,我觉怕怕!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Blog Template by BloggerCandy.com